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大众ID3的先等等!海外新款发布 设计更凌厉

2023年03月07日 11:25: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大众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新款大众ID.3车型,新车型将最快于今年内在部分海外市场发售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等方面上均有一定幅度的改动优化。纯电续航里程则依旧推出426/546公里两种版本车型。

新车型预计后续也将在国内市场同步更新,作为参考,目前国内在售的上汽大众ID.3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16.2888万-19.1888万元,或许新车型也不会有太大的售价调整。

外观方面,新车型虽然在外观上大体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但不少细节处都有所调整。与两侧大灯相连接的LED光带及发光LOGO作为ID家族的标志性设计依旧会存在于新车上。

不过新车在前下包围上则有小改动,线条要更加凌厉,两侧还增加了类似于通风口的设计,配合新能源车型上常用的封闭式格栅设计,车辆整体视觉效果更加立体且年轻运动化。

新车型上的前后LED大灯组也有一定的调整,其灯组内部结构均有所细节微调。前大灯点亮后眼神要更为有神,尾灯组点亮后内部则呈现出“X”型元素。

此外,新车还将换装新造型的发动机盖、取消了C柱位置的装饰以及新增了全新的Dark Olivine Green(深橄榄绿颜色)车漆配色,整体观感更显简约。

内饰方面,新款ID.3车型同样与现款车型的设计布局保持基本一致,但其将会对内饰材料进行优化。其中车门内侧饰板将包裹上更柔软的材质,座椅中也会加入有Artvelours Eco超细纤维材料,相信其驾乘体验会更为舒适。

同时,新车还将把悬浮式中控触摸屏的尺寸从现款车型的10英寸升级为12英寸,并且还将在中控台重新设计以容纳出一对杯架,在后部或许还将拥有可拆卸的车厢地板,这些升级均会提升新车型的实用性。

此外,车机系统还将会新增支持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和MirrorLink等互联功能。大众官方在此前也曾表示,将会提升车机系统的使用体验以及将在质量方面加大力度,这也就意味着其内饰质感及功能配置和稳定性要更加出色。

动力方面,新款大众ID.3将仍采用后置后驱布局单电机布局,该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310N·m,并提供容量为58千瓦时和77千瓦时的电池组可选,在WLTP工况下对应的续航里程为426公里和546公里。该数据与国内现款在售的ID.3车型有所差异,不确定后续国产版本车型是否有所改动。

作为参考,目前国内现款在售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为310N·m。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均为450公里。

目前在国内市面上,ID.3车型算是传统合资品牌的纯电车型中较为优秀的车型,无论是外在的外观内饰,还是内在的安全操控等,其表现均十分亮眼。加上其不错的品牌认可度及口碑,使得其在入门级别的纯电车型里,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