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领先行业两代,比亚迪高端品牌第二款车型曝光,年内上市

2023年03月07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比亚迪和奔驰合资成立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在去年比亚迪对腾势的持股由原有的50%提升至90%,戴姆勒对腾势的持股下降至10%。比亚迪全权接管腾势汽车,也给这个品牌带来了全新的变化。腾势新品牌下的首款车型——腾势D9一经上市,销量便呈现不错的增长势头。

在2023年1月份,凭借单月6439台的销量以及单车41万元的均价,腾势D9更是登上1月35万元以上新能源豪华MPV销量第一位置。而在刚刚过去的2月份,腾势D9的销量更是攀升到了7325辆,环比增长了13.8%。

而在这种强势表现下,腾势汽车将继续在新车方面发力,3月6日,继腾势D9之后的第二款车型官图也正式曝光。新车命名为腾势N7,官方给其定位为猎跑SUV,属于中型SUV,采用了5座布局,新车预计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未来有望继续带动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从外观来看,新车是基于腾势INCEPTION概念车打造而来,前脸采用了棱角分明的狭长灯组,配合发动机舱盖隆起的筋线,显得极具视觉冲击力。另外可以看到,两侧雾灯区域还加入了激光雷达,并用黑水晶材质进行设计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效果。

从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时下溜背式的设计,略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让新车的运动感进一步提升。另外双腰线的设计,配合前后隆起的轮眉线条,再度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气息。

另外,新车的尾部也采用了贯穿式尾灯,两侧延展的设计整体拉伸了车辆的横向视觉宽度。后包围部分设有类似后扩散器设计,下方搭配字母“C”形的导流槽装饰,增强车辆的运动氛围。同时保险杠下方还加入了镀铬元素装饰,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

此前在腾势新品牌发布时,就表示腾势新产品将享有比亚迪的技术赋能,包括“e平台3.0”、“DM-i混动技术”和“刀片电池”等。而官方信息显示,此次腾势N7搭载独有全新电池温控技术,优化纯电车低温驾乘体验,实现电池温控+补能不受限,解决新能源车目前低温充电慢、续航衰减严重的痛点。

值得关注的是,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对于腾势N7也大加赞赏,表示:腾势N7是领先行业两代的5座SUV车型,将创造新品类新体验!对于网友提问的领先两代的标准,赵长江回应表示,是在电动平台及驾控体验上的标准。

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显示,腾势将以D、E、N、Z、A五个字母打造5大系列多款车型,其中D为MPV车型系列,N为SUV车型系列,腾势还将打造轿车和轿跑车系列。而随着腾势N7的曝光,还将有一款7座SUV车型腾势N8即将亮相。

写在最后

在腾势股权调整之后,比亚迪全面接管的腾势品牌迅速迎来触底反弹。如今腾势D9销量持续提升,在高端新能源MPV市场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而随着腾势N7的到来,腾势品牌的产品阵营进一步壮大,也将进一步带动其整体销量的提升。

(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