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欧洲杯打到亚运会,领克01要拿世界杯

2023年03月07日 13:3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3月5日,在领克01首席值言官赵晓卉和领克汽车副总经理穆军“有01说01言值第一”的脱口秀直播间里,“15万级驾值刺客”领克01亚运纪念版大放异彩,获赞无数。

领克01是领克的第一款车型,诞生六年以来,几经改款换代,最新车型涵盖油车、油混、插混,放到现在依然能打。准确地说,已经从中国打到了欧洲,打到了亚太。

领克两年拿下中国品牌25万以上车型“欧洲杯”

2020欧洲杯延迟了一年到2021的夏天才开打,领克的出海之路却在2020的9月如约扬起风帆,远征欧洲,包括荷兰、瑞典、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等欧洲发达国家都可以预定。不知道是不是受到领克的加持,在2021年那个夏天,领克出口的欧洲七国全部入围欧洲杯正赛,意大利更是捧起金杯

当然这也许是玄学,事实上领克已经勇夺冠军,截止上个月,领克在欧洲六个国家(除了法国)已经开出11家体验店,2022全年海外出运量为35588辆,两年累计出运量位列中国品牌25万以上车型第一。

柏林

慕尼黑

斯德哥尔摩

是的你没看错,25万以上车型,领克01在欧洲售价4万欧元起,相比在国内的18-22万售价区间又高出了一大截,就这,你还只能买到渔网回收制成的座椅布和大概相当于iphone5的车机(如果把国内领克01的8155芯片视为iphone14的话)。正如华为、小米的手机在欧洲售价高于国内一样,这大概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虽然要卖4万欧,但自欧洲战略落地以来,领克在欧洲推行的“订阅制”(包括直接购买、月费订阅会员、免费会员、B2B四种形式),准确聚焦了欧洲用户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获得了高度认可。穆军介绍说,有一位荷兰车主,每天只是早晚上下班和周末用车,其余时间都把自己的车分享了出去,轻轻松松月入近两百欧,用车零成本还能有净利润?!像这样幸福的车主并非个例,截至2022年底,欧洲已经有超过18万“订阅制”会员,通过这种新潮的拥车方式体验领克的高端智能出行。

如果要打个比方,现在领克在欧洲的玩法,可能就相当于当时蔚来在中国的玩法,这其实就是一种新型商业模式的成功。

油车入欧和纯电入欧,门槛差距可能像乒乓和足球?

看多了中国汽车圈的出海、入欧,可能对领克这样的成绩不以为意,但其实你不知道的是,油车(我这里泛指含内燃机的车)入欧和纯电车入欧,完全是两个维度的事情。

现在国内绝大多数出海欧洲的都是纯电车型,基本也集中在挪威等几个国家,这是因为一方面北欧诸国特别是挪威对于机动车排放异常注重,甚至早早出台了禁油令(悄悄说一句阿哥并不赞成这种不科学的做法,但我们本次不展开讨论);另一方面欧洲在纯电车领域着实还是个弟弟,并不具备比较高的准入标准,那在中国纯电技术突飞猛进的现阶段,还不对群雄并起的中国新势力多开放一下国门?

而相比纯电,欧洲在燃油车市场则是传统强国林立、老牌车企扎堆,从设计到制造,已经拥有一套极尽完善的高标准严要求,欧洲的3C认证,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高的油车准入门槛了,加不加之一都行。

在穆军看来,作为全球用户驾值首选的方向,领克01的设计制造自始至终都是按照欧洲标准来的,研发量产的很多部分几乎完全由欧洲团队负责,在操控、行驶质感、动力等方面的表现明显高于同期自主品牌,接近甚至超过合资高端品牌的产品表现。在安全方面,领克01更是有着严苛的对己要求,无论是车身各部位的钢材结构,还是全域安全的理念标准,诞生六年来一以贯之,出口车型和国内版本、新老诸多01家族成员都从未减配,标准如一。“中欧双五星安全认证”就是领克01行走全球的最好背书。

说个冷知识,领克01的插混版本,也就是领克01 PHEV,去年在欧盟的上牌量是26798辆,在整个欧盟的PHEV里排名第9。而在2023年开年的第一个月,升到了第三,达到了2629辆。而同时,在欧盟的BEV(纯电车)上牌量排行榜里,那些宣称大举进军欧洲的新势力们,你又能找到谁的名字?

再打个比方的话,中国纯电进欧洲,就像中国乒乓球队员去欧洲,60岁的倪夏莲奶奶现在还在欧洲延续她的统治;而中国油车去欧洲,你就说现在哪个国足球员能去欧洲五大联赛吧?

从欧洲杯杀到亚运会,领克的终极目标无疑还是世界杯

出口欧洲两年,领克01持续稳定的输出已经成为欧洲市场炙手可热的当红炸子鸡,况且,订阅制也意味着车辆的流通性大大提高,无论是使用的人数、频次、时间,这些维度的指标都反映出一件事——领克01在欧洲的受欢迎度远远超出国内的认知。

同时,这也为“中国人开中国车环游世界”铺展了发展新图景。欧洲战略之后领克的亚太战略紧锣密鼓,领克已先后进入科威特、以色列、沙特阿拉伯,通过与当地知名经销商合作,充分结合当地用户喜好和习惯,构建具有高粘性和活跃度的用户生态体系。

作为亚奥理事会官方指定用车,半年后的杭州亚运会上,我们将看到更多01的身影。此次亚运纪念版的推出,将采取限量限定渠道销售,同时,支持用户异地向指定授权经销商购车。2.0TD T5+8AT黄金动力总成、高通骁龙SA8155芯片、双12英寸大屏、同级少有的全景天窗,前排皮质电动座椅,配置拉满,更承袭了01家族“中欧五星安全标准”的血统,这款售价16.59万的01家族最新成员,4月30日前购车更可享受15.99万元的领享权益价,后期车主还将有机会获得亚太记忆之旅、赛事门票或VIP权益通道等,就像赵晓卉说的那样“领克01亚运纪念版是一款让用户值得买、买得值的‘超值理想型SUV’”。

在国内立足本土,以全球标准给用户全球品质、超值产品力;在海外进军全球,以中国力量打造25万以上中国品牌出海出运量第一的国货之光,领克的目标,一定是全球化的“世界杯”。穆军也表示,未来,领克将持续开拓欧洲和亚太市场,以“领克速度”加速铺设欧洲线下体验店;在亚太,领克不仅要继续开拓中东海湾国家市场,还将登陆东南亚新市场。在坚持传统造车的底线基础上,领克将发力“新能源、新智舱、新智驾”,05、03、09等车型都将陆续走向全球。坚持高颜值、高性能、高品质、高安全、高价值的产品价值,再基于不同市场特点,做适应性改造,以契合当地用户的用车需求与喜好,这条全球化多极发展之路,领克显然已渐入佳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