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新能源汽车工厂开放,16.98万起售的bZ3有何过人之处?

2023年03月07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全面电动化的道路上,身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新能源赛道已变得十分拥挤。过去的2022年,新能源市场延续爆发式增长,产销迈入700万辆规模,市占率达到25.6%,提前完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提出的2025年发展目标。

进入2023年,尽管受到国补退坡,以及价格战等因素影响,新能源车市浪潮依旧,仍然是行业最亮眼的板块之一。在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当下,新能源市场也卷起来了,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

纵观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形成了中国品牌加速掠夺、新势力不甘落后以及合资品牌加速向上的新局面。其中,一汽丰田便是合资品牌电动化转型的先锋。众所周知,在燃油车时代,一汽丰田的产品凭借产品、技术、可靠性以及经济性等,赢得了千万用户的信赖。那么在电动化时代,一汽丰田还有哪些底牌?

2022年9月,一汽丰田bZ4X正式上市,宣告丰田bZ系列在中国市场落地;随后的12月,一汽丰田bZ3公布预售价,bZ系列完成初次集结。以两款车型为标志,一汽丰田也电动化布局也开始加速,通过逐步完善的新能源产品矩阵,一汽丰田也致力于全面满足新时代用户的出行需求。

如今,在收获消费者诸多关注后,bZ3也正式上市,并公布了16.98万-19.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车上市的同时,bZ3的“诞生地”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也首次对外开放,揭开了bZ3高品质背后的秘密。

据介绍,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是丰田全球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具有“全”、“智”、“新”三大特点。

具体来看,在全工艺方面,除传统五大工艺外,丰田还首次实现了在制造工厂内部完成电池包的生产与组装,保证产品制造全程品质把控。智能化方面,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可同时满足7种车型混流生产,能够灵活、快速应对客户的需求及变化。车间内采用超过900台的AMR,实现物流搬运无人化,工程简易化。新技术方面,工厂首次采用丰田专利技术激光螺旋焊接、IX涂装等先进技术,保证高效、高品质的车辆打造。

不仅如此,一汽丰田新能源工厂还坚持以QDR(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久度)标准打造纯正丰田产品,bZ3正是从研发、生产、品控全部符合丰田标准,致力于为用户打造“零缺陷”的新能源产品。

除品质的打磨外,在设计层面,bZ3在开发之初便设定为一款秉承“以人为本”核心理念的“丰田车”。 bZ3总设计师加藤武郎表示,为了更快速、精准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丰田派出100多位设计、生产、技术、品质控制等领域的工程师参与研发,让bZ3呈现出更多新价值、新体验。

例如,以“FAMILY LOUNGE 合家欢”为设计理念,bZ3希望在驾驶途中为用户提供一个与家人聚会、享受闲暇时光的舒适空间,在保证更好的驾驶感受的同时,最新人机交互系统,支持普通话、粤语、四川话以及中英混合语言识别和处理,整体更为智能便捷。

不止于此,在消费者较为关心的电动化技术方面,bZ3电动系统结合丰田多年来在混动领域积累的经验,并根据新车的设计需求,搭载全新设计的电池构造、冷却系统、控制系统和安全监测系统,实现了616公里的续航,27分钟便可车电量由30%充至80%。

此外,聚焦国民出行核心诉求,新车全系搭载 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8个 SRS空气囊,以及多重电池监视系统,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以及电池安全,给用户打造全方位守护。

可以看出,在汽车行业加速向电动化转型的过程中,一汽丰田从来不只是说说而已。从打造最先进的新能源工厂,到首款纯电轿车bZ3的到来,一个厚积薄发的一汽丰田正在加速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