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角逐豪华越野市场!全新大切诺基4xe能出圈吗?

2023年03月07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聊到Jeep品牌,不得不提牧马人,它驰骋山河的狂野豪迈英姿,书写了越野圈最炫酷的传奇。不过,我们今天聊的不是牧马人,而是全新大切诺基4xe。近日,全新大切诺基4xe正式亮相广州,兵哥有机会与之近距离接触,关于全新大切诺基4xe,它能否在当今的豪华越野市场闯出新天地?下面一起来看一看。

全新大切诺基4xe的静态品鉴体验区设立于繁华的白云万达商场内,兵哥初进商场横扫一圈下来,在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的商场,能够迅速锁定全新大切诺基4xe,经典的“七孔格栅”历经80年的发展进阶仍然传承至今,它依然是兵哥轻易辨认出的品牌标签。

来到体验区,全新大切诺基4xe的魁梧身姿完美地呈现在众人面前,车长4912mm、车宽1979mm、车高1798mm,整车营造的宽敞体型的确让人赞叹,实际视觉观感明显要比账面数据宽敞得多,说到此,该车配备的5节可调空气悬架功不可没,车辆停放时举办方明显有意把车身抬升到一定的高度,让整车形象更加高大威猛。

全新大切诺基4xe屹立于繁华商场中并不会让人感觉突兀,举办方此次选址或许有意为之。不免让兵哥联想到全新大切诺基4xe的定位,豪华+越野,一款可融入都市生活,亦可越野狂飙的SUV,让生活与兴趣皆可兼顾。

在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冲击之下,第四代大切诺基(WK2)诞生于2010年至今服役了10多年,其虽然在越野性能、四驱技术等方面具备领先的优势,但是在智能化方面明显落后于同级别竞品。

Jeep品牌应对电动化发展新阶段,第五代全新大切诺基4xe的亮相便是对越野豪华的独到理解。新车在智能化、奢享体验方面的设计、用料体现了其补齐短板的态度。车辆配备了10.1英寸中控屏+10.1英寸液晶仪表,此外还能选装10.25英寸副驾交互屏。

在大屏时代,全新大切诺基4xe并未搭载超大尺寸中控屏,而是让屏幕回归功能的角色,不是让汽车成为电子产品的附属品,即使在智能大屏流行的时期,全新大切诺基4xe依然非常克制。

为了营造豪华的感官乘坐体验,Jeep品牌联合McIntosh麦景图声学工程师为全新大切诺基4xe定制了一套车内音响系统。根据车内皮革,玻璃,木质等不同材料的声音音质不同,通过上千小时的实验计算和调整,为车内人员试出最佳的的听单环境。

豪华不止于听觉体验,还有触觉体验。其内饰采用顶级粒面浸染真皮,经过特定的工艺精细鞣制,能够更好地展现真皮本身的质感和细腻纹理。当你坐进车内用手轻轻扫过柔软的真皮座椅,传递给指尖的触感非常细腻柔和,内饰散发出来的豪华气息确实不同凡响。

关于新车尺寸的部分刚才在开头也略有提及。全新大切诺基4xe是一款中大型SUV,其轴距长达2964mm,新车的实际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前后排的横向、纵向空间都极为出众。不过,全新大切诺基4xe是一款大5座SUV,如果可以额外可以提供7座可选,想必市场前景更明朗。

动力方面,新车换上了全新的2.0T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系统最大可输出功率276kW(375马力),扭矩637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秒,纯电续航可行驶48公里,换句话讲,该套动力总成与牧马人4xe是一样的。

越野性能一直是Jeep的优势,全新大切诺基4xe始终贯彻品牌在四驱系统方面的优势。例如低速四驱功能为全新大切诺基4xe的标配功能,它还具备2.72倍扭矩放大功能,结合扭矩637N·m在任何路况下都能轻松应对,甚至巅峰版更是搭载了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可以顷刻间重新分配扭矩,让车辆越野体验更出色。

写在最后

目前全新大切诺基4xe于2月11日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远峰版和巅峰版2款车型,预售价为65万元和75万元。兵哥聊到此也想避而不谈,不过售价是全新大切诺基4xe必须直视的市场问题。

近几年中国车市年销量维持在2000万辆以上,足够宽容的车市能够容纳不同品类、不同调性的汽车品牌生存,当然,对Jeep同样一视同仁。不过,如今全新大切诺基4xe的预售价相比在售的车型高出不少,因此在当下引起的热议并不小。

因为65-75万元预算区间,BBA可以选择的车型包含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等车型。不过话又说回来,选择全新大切诺基4xe与同级BBA的用户基本不会是同一个消费群体,因此说,兼顾都市豪华与强悍越野的全新大切诺基4xe,依然有发展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