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氪001被曝空调喷白色粉末?官方回应:符合标准,不会伤害人体

2023年03月07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所谓人红是非多,“车红”大概也是如此。作为极氪汽车旗下一款重磅热销车型,极氪001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不过,3月6日,针对用户反馈的“空调喷白色粉末”问题,极氪汽车进行了回应。

极氪汽车

据媒体报道消息显示,3月6日,极氪汽车表示,针对有极个别用户反映极氪001空调出风口出现白色粉末的情况,极氪高度重视。

经初步判断,为空调行业生产过程中常用的氟铝酸钾。这是空调蒸发器芯体生产过程中的常用材料。

作为一种广泛应用于汽车及家用空调蒸发器芯体生产的材料,国内外多个汽车品牌均采用此种工艺及原材料。符合国家标准对人体不会产生损害,行业内此前也未发生相关的职业病案例。

白色粉末

同时,极氪表示,理解用户对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的顾虑,但无论第三方检测结果还是行业标准都表明并不存在危害。

极氪汽车将会继续积极与用户保持沟通,共同查明用户家人身体不适的真实原因,为用户提供所需帮助和关怀。

据媒体报道消息显示,此前有极氪001用户在极氪APP发帖称,其老婆怀孕后出现胎停的情况。因此,用户怀疑与车辆空调喷出的白色粉末有关系。

白色粉末不会造成人体损害

从流传出的聊天记录显示,从去年12月份左右,该用户的车辆出现空调喷白色粉末的情况。该用户进行了售后检查,不过官方给出的解答是疑似为蒸发箱焊化剂喷出,要求更换蒸发箱。

极氪汽车售后要求大拆内饰检查蒸发箱,他们自己需要审核是否符合更换条件,才考虑更换与否,这种粉末喷出是否达到出厂标准。

上述极氪汽车的回应,就是极氪汽车针对这个事情的回复。从聊天记录来看,用户老婆怀孕时间与空调喷粉末的时间,有一定的重合。这,可能是其认为与白色粉末有关系的原因。

极氪001

显然,对于这个事情,极氪汽车已经明确进行了回应,表示这种粉末为常见材料,符合国家标准,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而且,此前也没有这方面的案例。我认为,面对用户提出的问题,极氪汽车并没有拖延,及时、迅速的进行了回应,显示了其重视用户诉求的负责任态度。

同时,对于该问题进行正面回应,对问题进行澄清,也能让用户更加放心的用车和购车。对于提升品牌形象,也有很大的帮助。

极氪001

同时,我相信,作为负责任的品牌,极氪汽车对于用户面临的问题,定会采取负责任的态度进行解决。

据了解,作为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极氪汽车在国内车市一经面世,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极氪001作为极氪汽车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更是在国内车市深受欢迎,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

极氪001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份,极氪001累计销量达到了77948台,表现强势。并且,2022年12月份,极氪001持续蝉联 "30 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销量冠军 "。

进入2023年2月份,极氪汽车继续保持高速上涨态势。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极氪汽车单月新车交付量为5455台。

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大增了87%;与上个月相比,极氪汽车的销量则上涨了75%。显然,2月份,极氪汽车的销量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双高速上涨态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