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明看着没多大区别,它一改款怎么变“香”了

2023年03月07日 17:20: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正在加载中...

在G9面世之前,小鹏P7的热销奠定了小鹏品牌向上的基调,说小鹏P7是小鹏的第一桶金好不为过。

3年,对于一个传统品牌来讲,是一款改款车型最快的研发周期,但对于新势力品牌来讲,3年已经足够他们换代了。

作为小鹏家族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小鹏P7的改款换代之路并没有走得那么急,没有换代,而是老老实实改款,将用户之前提到的的痛点逐一击破。

虽说是改款,但这回变的东西可真不少,也足够“背刺”老车主。

外观上,新车基本看不出变化,因为主要的变化在于更换了新的灯组并新增了两颗激光雷达,但融入在两侧大灯的位置,所以不细看在外观上和老款不会有太大的差异。

小鹏P7的设计本身走的是一个轿跑风,设计放在如今依然在线,比起乱涂乱画乱修改,新款保持原有的设计风格其实挺好的。

至于激光雷达,小鹏目前所有车型均选择把它放在了前保险杠的位置。还是那句话,设计比在头顶加犄角好看不少,但碰撞风险也是真的大。

仔细观看小鹏P7i的侧面,虽然外观并未大改,但是配置却悄然提升了不少,配置方面增加了电吸门和后排隐私玻璃。

簧下提供了全新的19吋运动样式轮毂,搭配了米其林的PS4运动型轮胎,据悉小鹏P7i的操控水平会比现款P7有不俗的提升。

尾部的设计与老款一致,但解决了老车主总是需要跑到后备厢或者用车钥匙开启后备厢的痛点,这次小鹏P7i不仅在车外增加了后备箱开启按钮,还增加了感应电动尾门。

只是这个电动尾门的按钮的造型有点像超声波雷达,第一次接触的可能需要一定时间寻找。

相比于外观,新款在内饰上可谓是全方面的升级。

首先中控车机不用说,当红炸子鸡的高通8155芯片奉上,系统操作速度很流畅,语音助手小P交互起来也一如既往地聪明。今年高通8155就好比手机界的骁龙8gen2,没有这芯片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旗舰。

在中控的下方,小鹏P7i新增了纵置无线充电座,和Model 3类似,用起来还是挺顺手的。

老款人机工程学上一直是槽点,很难找到适合的坐姿,坐久了腰疼腿酸接踵而来。新款座椅得到了重新的开发,初步感受Nappa真皮质感细腻高级,座椅侧翼可以提供一定的包裹感和侧向支撑性,期待开起来的感受。

动力方面新款较老款也有不错的提升,其中两驱和四驱版本的前电机换成了感应异步电机,最大功率203kW,最大扭矩440N·m,相比现款车型,功率提升7kW,扭矩提升50N·m,主要是扭矩的提升能进一步提高加速能力,所以开起来应该会比现款更为轻快。

官方宣布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证实了我的猜想,据悉两驱版本百公里加速从此前的6.7秒提升至6.4秒,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从4.3秒提升至3.9秒,勉强跻身三秒俱乐部成员。

虽然没有用上G9上的800V架构,但电池包容量增加了5度电,充电时间也大幅度缩减,从10%-80%充电仅需半小时。在理想情况下,充电十分钟两驱车型可补能240km续航,四驱车型可补能210km续航。

从产品力来看,小鹏P7i只要定价合理,和现款卖差不多的价钱,做到加量不加价的话,还是能很好地帮助小鹏挽回目前的销售颓势。

偷偷告诉大家不用这么早下结论,我们已经体验这台车的动态部分了,过几天视频就会发出,留意这款车的朋友可以锁定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