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也平权?悠跑首发全线控UP超级底盘

2023年03月07日 20:1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7日,悠跑科技在“UP DAY2023悠跑体验日”上发布了中国首个可量产全线控滑板底盘——全线控UP超级底盘。同时,悠跑科技还公布了两大业务进展:旗下首个整车产品-超级VAN将于年底启动交付以及将与“越野e族”携手打造电动越野系列车型。

同时,伴随着国内首个全线控UP超级底盘的发布,意味着这项源于美国的底盘技术将会在中国率先走通商业化。

据悉,这款全线控UP超级底盘是由UP CCCA(通信、计算与控制架构)和UP VMC(一体化运动域控技术)联合打造而成,致力成为智能电动车的“软硬一体化汽车操作系统”。

分开来看,UP CCCA是由UP Hub(超级枢纽)、UP HPVC(超算平台)构建而成,其主要功能是为整车智能提供巨量的数据实时传输、高速运算和敏捷的整车运动控制能力。

其中,UP Hub不仅配置了丰富的通信接口资源,覆盖当前车内所有主流接口,还支持车规级PCIe 大带宽总线标准。从而打造出车内数据环网高速公路,可以同时支持8颗800万像素摄像头的高速数据传输。UP HPVC则是业界首个拥有灵活算力的开放式汽车超算平台,目前合作伙伴包括地平线、英伟达和瑞萨。总体而言,UP HPVC与UP Hub均具备可插拔能力,可满足不同车型智能化水平的需求。

除了UP CCCA之外,UP VMC则是由悠跑团队自研而来。根据官方说法,UP VMC是业内首次实现底盘运动的一体化控制,即线控制动、线控转向、线控悬架可统一配置、统一开发、统一运算。优势在于提升开发效率,大幅度节约开发成本。

活动现场,悠跑科技创始人、CEO李鹏演示了“一键漂移模式”:通过调节动态模型参数,可轻松实现整车漂移。UP VMC达到了汽车的操控平权,让主机厂实现了跨车型调节。延伸到客户端,在适应跨场景的同时,也让整车实现了跨周期OTA迭代。这款全线控UP超级底盘让车厂底盘调节技术优势被弱化,重新定义自由风格。

此外,悠跑科技还将在商用、越野两大场景同步发力。根据规划,悠跑计划于今年年底启动交付基于UP超级底盘打造的首个整车产品——悠跑超级VAN。据悉,悠跑超级VAN拥有乘用车级别的安全和智能化能力,比同级多出15%的载重和装货空间,自重也大幅降低。目前已完成冬标测试,并获得国内外订单。

未来,悠跑还将基于全线控悠跑UP超级底盘,携手越野e族共同打造“越野场景”的系列用车和专属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