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系豪华车的倔强!林肯2023年新车规划曝光,混动车将成主力?

2023年03月07日 20:15: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林肯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依然是一个年轻品牌,该如何在冰火两重天的汽车市场找到适宜自己发展的一席之地?

撰文丨six

责编丨HAO

设计丨PinZow

2022年的国内车市,有些品牌大步流星,有些则无奈退出。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自主品牌的增长速度最快,抢占了不少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唯有豪华车市场依然紧跟车市总量增长速度。

宝马奔驰奥迪为首的三家豪华品牌,占据了豪华汽车市场总量的近八成水平。相比之下,二线豪华品牌的处境比较尴尬,近两年的增长速度均开始放缓。归根到底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没有紧跟电动化潮流,二是自身技术积累和布局缓慢等等。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的一员,林肯也面临相对尴尬的境地。随着多款SUV的国产化,林肯在华的销量持续走高,2021年在华的年销量高达9.16万辆,同比增长48%,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市场。不过,去年加入的林肯Z没能进一步提振品牌的销量,反而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轱辘哥认为,林肯没有跟上电动化进程是主要原因。纵观其他豪华品牌,BBA早已推出了五款以上纯电动汽车,雷克萨斯沃尔沃两家豪华品牌也有五款左右的电动化车型,然而林肯却只有冒险家PHEV一款新能源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将2023年在华销量目标定为10万辆。轱辘哥从已经透露的林肯在华新车规划中看到,智能化和电动化会是林肯今年的发展重点。

上半年主打智能化,下半年引入混动系统

轱辘哥了解到,新款冒险家和全新航海家将会在今年上半年上市,两款新车主打的亮点主要集中在智能化上。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新款冒险家的内饰设计与海外版本不同,加入了“带鱼屏”设计,中控屏一直延伸至副驾驶区域,并且还会搭载最新的智能化车机系统,相比现款冒险家的悬浮式中控屏确实更有科技感。

全新航海家的中控台采用了分层式设计,中央位置是悬浮式大屏,而副驾驶的前侧顶端有一个大屏,呈现出电影院式的视觉效果。

此外,新款冒险家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引用贯穿式LED光源和可发光LOGO,而且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提升至192kW;全新航海家的尺寸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很多,相信在内部乘坐空间上表现会更好。

下半年的两款车型将会先后推出油电混动以及插电式混动车型,虽然暂未透露是哪款车型,但轱辘哥认为,冒险家作为林肯在华市场的销量担当,林肯必然会将技术放在冒险家上,考虑到冒险家目前已经推出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因此油电混动版冒险家或许很快亮相。另外,航海家和飞行家这种大体量的SUV车型也很有希望率先搭载混动技术,从而提高产品的燃油经济性。

林肯今年能否完成10万辆目标?

虽然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要等到今年年底才能知晓,但我们从林肯近几年的发展趋势可以大概判断出林肯完成目标的成功率。

从2020年开始,林肯将三款SUV车型国产化,在配置不减的条件下依靠价格优势迅速获得不少市场份额,到2021年多款车型进行改款之后,林肯的年销量首次突破9万辆。然而,传统豪华车市场竞争的逐渐激烈,蔚来、特斯拉等新能源品牌的强势扩张,以及没有搭上“电动化”快车等原因,林肯与其他二线豪华品牌的距离进一步拉大。

不可否认,智能化和电动化正是当下车市发展的主要趋势,林肯抓住这两点大力发展也是情理之中。但要知道的是,国内汽车市场对后来者的要求实在过于严格。

单以电动化赛道为例,林肯第一款纯电动概念车The Lincoln Star于去年4月完成全球首秀,计划到2026年之前才推出4款纯电动SUV。结合林肯透露的今年新车规划不难得知,在接下来较长的时间里,林肯主要依靠混动技术来抢占市场。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混动车市场同比增长160.5%,但其总销量相比纯电动车至少差了三倍,再加上不少国产车型占据了混动车市场的不少份额,林肯要想在该细分市场拿到一杯羹并不容易,要想完成目标还得继续依靠燃油车市场。

倘若林肯继续将主打产品放在燃油车赛道,并持续发挥旗下产品的价格优势,完全有机会达到以往的高峰水平。但轱辘哥相信这并不是林肯想要的,毕竟电动化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而且林肯宣布在2030年实现全部车辆的电动化。因此,进军电动化领域已是必然,但回归现实,燃油车市场还是林肯目前的销量主力,如何找到平衡点是林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