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最新电动车,能拉货,却不能拉人?

2023年03月07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田近日宣布,将在 2023 年北美建筑贸易博览会 (CONEXPO-CON/AGG 2023) 亮相全新第 3 代纯电自动化工作原型车 (AWV,Autonomous Work Vehicle),适用于使用环境相对严苛的建筑行业、工地,载物平台尺码放大之外,负重能力同步增加到约 907 公斤 (2000 磅),电池容量提升至 18.6kWh,原厂宣称其连续工作时间将有望超过 10 小时。

以平板即可操作,具备 LiDAR 与全球卫星导航技术

本田表示,有鉴于先前在北美太阳能建筑工程场域,对第 2 代 AWV 测试累积的经验,全新第 3 代原型车将更契合不同产业别的使用情境,可以透过建构于平板计算机上的系统界面操作,结合云端运算、连接功能,再加上 LiDAR 传感器、GNSS 全球导航卫星系统辅助,将优化收讯覆盖表现,并提升车辆导航效能。

结合本田当今安全科技,货台对应人体工学提升便利性

第 3 代 AWV 原型车搭载包含雷达、摄影镜头等距离、感测技术,可让车辆在预设路线下运输货物,结合本田现今技术,强化对于道路环境上障碍物、车辆等闪避功能,并针对使用反馈,重新设计降低的货台高度,以提供更高的上下货便利性,同时对应人体工学设计。

对应日系零排放/低噪音运输需求诞生,AWV 瞄准纾困劳动力短缺

包含本田在内等日系大厂,对于纯电商用无人搬运车的发展,相对其他国家更为热络,特定工作场域如渔获、果菜市场、工厂产线等,相对更加要求零排放、低噪音等运输方式。美国本田工程部经理 Jason VanBuren 表示,透过本田团队开发经验,结合品牌可靠性、安全性与移动层面技术,第 3 代 AWV 原型车将有望解决产业界劳动力短缺、对于环保提倡等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