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理想撞脸的这辆电动车,上市了

2023年03月07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现代于 2022 年 12 月首次亮相第 2 代大改款 Kona 车系,接续在 2023 年 1 月公布动力规格,并在 3 月 7 日正式发表 Kona Electric。第 2 代 Kona 提供燃油、HEV 油电混合及纯电 EV 动力的选择,每种车型也将拥有运动化的 N Line 版本,而纯电车型具备长里程版及标准版规格,官方所公布的 WLTP 长里程版最大续航达 490 公里;而南阳实业也预告大改款 Kona 将在 2023 年第四季推出,同步导入 3 种动力规格车型。

车身尺码稍有放大,支援 OTA 远端更新及 V2L 外接供电功能

全新的 Kona 车身尺码与上一代相比有所放大,车长增加 175mm 来到 4,355mm,轴距放大 60mm 提升至 2,660mm,车宽与车高提升 25mm 和 20mm,分别来到 1,825mm 和 1,575mm,原厂表示新款 Kona 在空气力学表现上更为出色,风阻系数来到 0.27。

现代也强调车室内新的布局设计,造就更宽敞的内部空间,整体造型走向与 Ioniq 5 有着相似的味道,采用双 12.3 吋数位仪表、多媒体中控荧幕为主轴,而中控台下方按键式的档位切换键设计,改成在方向盘后方的电子线传控制,并搭载 8 支喇叭的 Bose 音响系统,前座有 2 个 USB-C 充电孔及 1 个 12V 电源插座,后座也配有 2 个 USB-C 充电孔。

此外,Kona 车系支援远端无线 ( OTA ) 软件更新,而 Kona Electric 更是具备其他的系统,包括 V2L ( Vehicle To Load ) 外接供电功能、抬头显示器、i-Pedal 单踏板模式、智慧动能回收等功能,并且也搭载同样在 Ioniq 6 所拥有的 e-ASD 电动车模拟声浪系统。

两种电池版本,WLTP 最高续航里程达 490 公里

与上一代车型相同,全新 Kona Electric 拥有长里程版及标准版两种电池规格,标准版电池容量为 48.4kWh,能产生最大 114.6kW ( 约 154 匹马力 ) 的输出功率,以及 255牛.米的最大扭矩,续航里程则尚未公布;而长里程版电池容量为 65.4kWh,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 160kW ( 约 214 匹马力 ) ,扭力则维持相同,原厂公布的 WLTP 续航里程为 490 公里。Kona Electric 支援 400V 的充电平台架构,现代表示 10%~80%的电量快充 41 分钟即能完成。

在先进辅助驾驶配备部分,大改款 Kona 车系搭载 Hyundai SmartSense 系统,包含前方防撞辅助 ( FCA ) 、车道维持辅助 ( LKA ) 、盲点防撞辅助 ( BCA ) 等系统,同时也具备智能型巡航控制 ( SCC ) 、车道跟随辅助 ( LFA ) 、公路驾驶辅助 ( HDA ) 等,针对停车辅助配备部分,则加入环景 ( SVM ) 、后方防撞辅助 ( RCCA ) 、远端智慧停车辅助系统 ( RSPA ) 等。

全新 Kona Electric 登场,较上一代车型有大幅改变与进步?

新一代 Kona 车系有着许多变化之处,包括全新的内外观设计、车格放大、丰富的配备等,新 Kona 的登场的确令人耳目一新,但若聚焦在纯电车型上,其真有大幅的改变及进步吗?Kona Electric 同样提供两种电池版本,其中小电池版本容量从 39.2kWh 明显加大至 48.4kWh,虽然原厂未公布续航里程,但势必会比上一代 WLTP 测试标准的 312 公里还来得高,至于大电池版本电池容量则是小幅增加,续航里程也有些微进步。

然而原厂并未刻意在充电功率上的沟通,仅表示 10%~80%的电量快充 41 分钟即能完成,也未公布 DC 充电的最大功率,就以上一代 Kona EV500 来看,官方公布使用最大功率 100kW 的 DC 快充站,电量 10%至 80%的充电时间为 47 分钟,外媒 EV-Database 实测其 10%至 80%快充瞬间最大峰值功率为 77kW、平均充电功率为 64kW,单就以区间的充电时间来看是有小幅进步,但受限于 400V 的充电架构,也让全新 Kona Electric DC 快充功率无法实现亮眼的表现。

与品牌另外两款纯电产品 Ioniq 5 和 Ioniq 6、亦或是现在市场上其他电动车相比,全新 Kona Electric 在 DC 快充的时间及功率上确实并未很突出,但若不追求快充来进行充电,使用家用慢充来补电也是可行的办法。整体来看新一代 Kona Electric 有着诸多新颖的设计和配备,但快充表现上则未有太大进步和出色的表现,这点也成了新车较为薄弱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