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敌后排,最潮元素,10万出头的埃安能给你?

2023年03月07日 22:27: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电动车诞生至今,尽管圈粉无数科技控,但卖得最好的,当然还是那些经济实惠,能兼顾生活柴米油盐的车型,比如AION Y,具备时尚颜值和实用大空间,加上十几万的定位,销量确实一路高歌。

近日,AION Y Younger车型正式上市,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11.98万元。下面就来看看,作为埃安品牌的销量主力,这款新增的Younger车型有何改变及亮点。

定位更亲民

首先是定价,在聊值不值得买之前,先看大环境,那就是这两年的新能源车普遍涨价。当然合资品牌除外。而据我所知,许多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的潜在用户,都会拿AION Y作为对比,纠结的点无非在于,要不要多花点预算,一步到位买台空间更大的。

但以2023款在售的AION Y Plus为例,随着原材料涨价、国际局势等等原因,售价区间保持在13.98-20.26万元,先不论配置有无增减,起码对于消费者而言,定位确实不属于10万出头了。

所以这次发布的AION Y Younger车型,售价下探到11.98万元,别说欧拉好猫了,甚至已经接近比亚迪海豚的入门车型了。

诚然,这两款都是主打精致的都市小车,但差不多的售价能买到空间更大更实用,且拥有430km续航和科技感的AION Y Younger,它的整体性价比和同级竞争力,绝对是大幅提高的。

依然新潮

外形来看,新车并没进行太大改动,因为本来在售的车型已经对大灯和车尾等细节进行了“微整形”,好不好看另说,起码让人知道这是新款。

AION Y Younger主打两款新颜色,分别是“永远年青”和“天选之银”,通过图片来看,都足够青春靓丽,确实非常young。

在社交媒体高度发达的年代,如今年轻消费者对产品颜值的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差不多”显然是不能满足他们的,设计元素必须紧跟潮流才能留住他们的心。

入门不等于廉价

新车还配备了“手机钥匙”,靠近车门即可解锁通电,上车扣安全带挂挡即走,识别率和响应如何还需实际感受,但这一连贯的操作,让不少首次购车的年轻人听起来就觉得很高科技。

埃安在车机部分的表现一向很稳,怎么理解呢?ADiGO这套车机系统无论是软件匹配还是流畅程度,都能给用户好感,但又不至于弄得太花俏,华而不实。

空间部分更不用担心,AION Y Younger尽管尺寸属于紧凑型SUV,2750mm的轴距也算不上很夸张,但后排腿部空间简直让人惊讶,直逼本田冠道大众帕萨特的水平。抽出前排两张座椅的头枕后,可以放平,与后排形成一张“双人床”。

总而言之,新车可以看作为AION Y车系的一个入门补充,售价门槛更低,12万出头能落地,年轻人更容易触摸到,同时颜值和科技感也紧随潮流,而超大空间带来的实用性也得以保留,我想这就是车名“Younger”的含义吧。

写在最后

以前我们常说电动车比同级油车贵,通过省油钱也追不上之间的差价,如今正式进入“油电同价”的时代,预算不多的消费者,该买电车还是油车,不再被价格左右,而是喜欢哪个买哪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