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98万元的AION Y Younger,还给不给油车活路了?

2023年03月07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女神节前夜,电动车市再掀“青春风暴”。

埃安旗下畅销车型AION Y,加推定价11.98万元的Younger车型,引发了新一轮的价格冲击波。

而这次新车上市,有很多细节都展现出了埃安“贴地气”,和年轻人“玩在一起”的态度。

譬如,新车推出的“天选之银”、“永远年青”两款全新配色,颜色命名本身就将“谐音梗”玩得特别溜。再加上埃安副总肖勇的亲自下场,卖力带货,也让用户感受到埃安的满满诚意。

由于价格太吸引,功夫汽车第一时间就到埃安官网拉了下配置表,看看这款“青春版”车系会不会有什么猫腻?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新车配置和13.98万元的70乐享版居然一模一样!

譬如ICBM无感启动、14.6英寸中控大屏,6扬声器Bongiovi大师音效等,统统都是继续配置。

再加上AION Y逆天的超大后排空间,只要将副驾驶座椅全平放倒,就能获得一张舒适的单人床。在前后排座椅全平放倒后,YY还可形成一个5坪的超能装大空间,其空间表现,甚至能吊打许多高一级别的传统SUV。

配合装车3年,超20万台但无一自燃失火事故的弹匣电池技术,YY的产品力真的很能打。

当然,有一说一,功夫汽车也发现了,YY和70乐享版的电池和电机还是有区别的。

YY搭载的是一款容量为51.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电机功率也比原来的版本降低了一些。但其综合工况续航可达430km,在同价位车系中,这样的续航已经是绝无仅有的了。

再加上2年0息,超低首付,这样一款入手门槛更低,能够满足大家的城市通勤代步的精致纯电车,真的太香了。

众所周知,今年特斯拉率先打响价格战,让整个新能源车市腥风血雨。像特斯拉这种赤裸裸的降价,虽然对新车主吸引力很大,但对老车主来说却是一种非常直接的伤害。

对面惨烈的“价格战”,不同企业会有不同应对策略。说句大实话,实力差点的车企,往往反而跟不起。

要是跟进呢?必须非常小心。

尤其是对埃安这种已经有不错规模和体量的新势力来说,平衡好新老客户间的利益,对其长远发展的口碑积累非常关键。

所以,能够将“价格战”打得如此清新脱俗,埃安确实让人服气。

事实上,AION Y系列在上市之初,除了主打年轻化市场,还有一个很大卖点,就是油电同价。过去2年间,由于原材料、芯片价格飞涨,AION Y其实也面临着相当大的成本压力。

不过,埃安并没有像大多数车企那样,以简单的成本定价方式来进行涨价销售。而是采用了价值同步升级的策略,推出了价值感更强的AION Y Plus车型。

这样的妥帖周全,平衡好各方利益的策略,也被市场所高度接受。自2021年上市以来,AION Y系列一直稳居细分销冠,并率先销量破10万台规模。

而这次,随着“YY”版本的推出,AION Y系列可以说是再次将自身入门价拉回到“油电同步”的水平。

功夫拍案

在功夫汽车看来,和特斯拉鼓吹的成本定价所不同,埃安这种价值定价的方式显然更能适应中国消费者的习惯。

再加上,YY已经实现了油电同价。这款车型的出现势必推动埃安品牌销量规模的快速拓展。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埃安已经完成了新一波的产能扩建,当前,AION Y系列的产能应该是比较充足的。价格如此合适,有购车意向的朋友已经不用犹豫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