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四座+头等舱,百公里油耗不到6L,五菱凯捷混动版行吗?

2023年03月08日 07: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随着二胎、三娃政策的放开,人们出行场景多元化,布局更灵活,空间更大更舒适的MPV成为了不少家庭用户的首选。早在2020年末,五菱就推出了大四座家用MPV——五菱凯捷,自上市以来已经累计售出超过12万辆,市场接受度还是不错的。

只不过,随着这两年油价居高不下,新能源车发展迅猛,家庭用户对于MPV车型的产品诉求也悄然发生了变化。为此,五菱凯捷最近推出了混动铂金版,共3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2.98-14.98万元。这款新车能否戳中家庭出行的痛点呢?咱们今天一起来看一看。

1.造型简约大气,审美老少通吃

外观方面,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可谓是老少通吃。新车使用了更大尺寸的中网,大面积的镀铬格栅看上去更显豪华,底部还采用了横贯式的U形镀铬装饰,整个前脸看上去相当霸气,也很对年轻人的口味。

车身侧面,新车依旧采用双腰线进凹的设计,给人一种时尚运动的感觉。不过,铂金版在车身下部增加了镀铬饰条,而且还采用了最新的18英寸多幅式轮毂造型,视觉效果更有质感。

尾部方面没有过度的装饰,不过多线条勾勒出丰富的层次感,看起来非常立体。两侧尾灯组之间增加了镀铬装饰,下保险杠底部也有一条横贯式的镀铬饰条,进一步提升了精致感和档次感。另外这辆混动铂金版车型除了增加了“HEV”标识外,还带有“premium”标识,颇有豪华品牌的范。

内饰方面,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的使用了专属的蓝白内饰配色,超纤皮革、细腻的绗缝工艺,还带有金色的装饰,配合双辐方向盘和游艇档把,时尚中略带些雅致。

新车标配液晶仪表和 10.25 英寸触控液晶屏幕,内部集成新宝骏车联系统Ling OS灵犀,除了语音控制、导航、OTA升级外,该系统还配备了车载助手。在实际体验中,这套车机系统功能性不错,基本能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

2.定位“大四座”MPV,主打空间和舒适性

对于一台这样的MPV车型,最重要的肯定是关乎家人乘坐舒适性的后排。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为2800mm。

虽然采用了 2+2+2的6座布局,但五菱凯捷铂金版依旧主打“大四座”的理念。简单来说就是在保证4座都舒适的状态下,最大限度满足后备厢的装载能力。因为五菱调研发现,大部分家庭用车,满座的情况并不多,第三排座椅更多的是应急作用 。

因此,如何服务好二排乘客,才是用户最为真实的需求。为了打造出第二排“头等舱”,凯捷铂金版引入了航空式的座椅,座椅造型和材质也都和普通版不同,超纤皮革拥有不错的亲肤质感,菱形和纵向的纹理装饰同样豪华感十足。

另外,二排座椅还带有560mm 磁浮式滑轨,可横向平移 160mm,靠背、腿托可实现电动调节,且第三排座椅可完全收纳至与地板齐平,来个“大舒躺”也完全没有问题。配合前排座椅靠背上的折叠式小桌板,不仅舒适还特别实用方便。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非常人性化,它可以左右合并拢在一起,秒变亲子座椅。如果需要将两个座椅分开放置,中间就会留下一条过道,成年人是可以正常通过的。

而第三排座椅则可以完全折叠到地板之下,使其在四座状态下拥有1514L的后备厢空间。像是二胎家庭的婴儿车、钓鱼杆等等大型物件都不愁没有地方放了。就算是将第三排座椅打开,也拥有足以满足日常使用的482L空间,装下两三个常规尺寸的行李箱不成问题,这对于一般家庭的日常出行野足够用了。

3.油电混合动力,百公里油耗5.9L

动力方面,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搭载了由2.0L混动专用发动机+320N·m大扭力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汽油机的峰值功率 100kW(136 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0kW。动力随踩随有,性能表现可以媲美2.0T发动机。

另外,这套混动系统采用了高效的动力运行模式,低速电机驱动,发动机高效发电,高速则由发动机直驱,效率非常高。在混动系统的加持下,新车油耗表现较传统燃油车下降接近50%,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

小结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凯捷混动铂金版的推出为消费者又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外观内饰设计时尚,配置表现也非常出色,堪称“平民版奥德赛”。另外,宽敞的空间、舒适的座椅、平顺的动力以及较为经济的油耗,都比较符合新能源时代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可以说,五菱这次是下了重本,在补足动力和质感的短板后,凯捷混动版能否提振车型的销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