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好的不一定是好车,比如理想L9:新车方向盘就失灵

2023年03月08日 07:26: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自去年理想L9上市至今,不夸张地说,它一直都是光芒耀眼。

不单单是因为理想汽车CEO李想的那一句500万元以内最好的家用旗舰SUV,更重要的是理想L9市场表现也很抢眼。

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理想汽车2月销量21233辆,同比增长了50.7%,创单月销量最高纪录。虽然理想汽车并未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但可以肯定的是理想L9再次实现了月销过万的成绩。

在国内车市,作为一款售价近46万元的国产SUV,理想L9目前可能也是唯一一款能实现月销量过万的车型。

所以,如果以市场销量为标准来衡量的话,理想L9绝对称得上是畅销车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畅销的车不一定是好车,正如住豪宅的都不一定是好人一样。

据媒体报道,3月4日一位来自北京的理想L9车主张先生驾驶车辆外出游玩,正在拐弯时发现方向盘转不动了。随后理想汽车客服打电话称后台检测了故障,又叫来了拖车。

事后张先生说,如果当时车速快,就会有冲下山路的危险,想想挺后怕的。

需要强调的是,这辆理想L9是他刚提了三天的新车。

对此,理想汽车客服称之前确实没有接到过有客户反映这种情况,具体就得进店检查之后才知道。

其实,关于理想L9方向盘故障,早在去年11月同样也出现过,当时的情况是车辆在麋鹿测试中,方向盘失去助力。

理想汽车官方对此的解释是,出现问题的车是媒体试驾车。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车辆的电动转向机底层程序有问题,需要通过线下操作,升级后可以解决故障。

还有,除了方向盘的故障理想L9也存在不少其他的问题,比如断轴、自燃以及NOA失灵等。

尽管理想汽车CEO李想对于理想L9的描述是不怕库里南,尽管理想L9销量也不低,但是在车快评看来,问题频出的理想L9并不是一辆好车。

所以,友情提示消费者不要被理想汽车的高销量蒙蔽了双眼,买车之前一定要慎之又慎。

你要知道,对于一辆车来说最重要的不是彩电冰箱和大沙发,而是安全。

据媒体报道,2022年理想汽车净亏损20.3亿元,比2021年3.26亿元的亏损有所增加。

4年内,理想汽车累计的亏损已经达到了64.3亿元。

不知道今年,理想汽车CEO李想能否实现“和连续7年的亏损经营说再见”的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