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为电动车拼了,将投资400亿美元,2030年前推30款电车

2023年03月08日 10:0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晓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7日消息,据外媒insideevs报道,本田将在电动汽车上投资400亿美元(约合2775.8亿人民币),加快推进电动化转型。

拖拖拉拉了多年,赶了个晚集的本田此次似要大举进军汽车电动化这一领域。

诚然,日系车企被中国车市的高速更迭威胁着、推搡着,不得已向自己举刀,并且从2021年4月日本政府宣布要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起,本田就围绕着电动转型做出了诸多努力。

但是,直至今日,战线过长的纯电产品铺设期,外加本田自身对原有市场的不舍,本田距离电动化的转型似乎总是差了那么一点。

一、本田预计投资400亿美元 加速电动化转型

据外媒insideevs报道,本田将加速其电动汽车产品线的开发,到2030年至少投资400亿美元(约合2775.8亿人民币),使纯电车和混动车占总销量的40%。

据路透社报道,为实现这一目标,本田首席执行官Toshihiro Mibe表示,本田计划下个月建立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负责电动车型的开发、电池生产以及充电网络的建设。

易咖智车连发七款无人车,支持三大场景,助力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

▲Toshihiro Mibe

Mibe表示,本田所建立的充电站网络类似于特斯拉的超充网络,近几个月来,沃尔沃、奔驰和通用等汽车制造商都宣布了自己的充电网络计划。

除此之外,从2026年开始,本田将专注于推出一系列基于内部平台“Honda e:Architecture”开发的全新电动车,该架构是一个将各软硬件平台进行组合的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

易咖智车连发七款无人车,支持三大场景,助力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

▲Honda e:Architecture平台

最后,在全球范围内,本田计划在2030年前推出30款电动汽车,包括两辆跑车。

二、多线合作 本田电动化转型的努力

2021年4月,日本政府宣布了“绿色增长计划”,即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Toshihiro Mibe在上任之际就表示,本田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大力投入电动化转型。

之后,一系列围绕促进本田电动化转型的手段便鱼贯而出。

1.在中国与宁德时代合作

2020年,本田与宁德时代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内容覆盖动力电池的共同开发、稳定供给、回收及再利用等领域。

随着e:N品牌纯电车产品和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本田将于2024年至2030年间从宁德时代预计采购123GWh纯电动车动力电池。

2.在日本与索尼合作

2022年3月,索尼与本田宣布,两家公司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联手开发和销售具有高附加值的电动车产品,并且提供出行服务的商业化落地。

易咖智车连发七款无人车,支持三大场景,助力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

▲索尼与本田签署的协议书

同时,本田和索尼一起开发的首款车型Afeela,将于2025年在北美投产。

易咖智车连发七款无人车,支持三大场景,助力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

▲Afeela原型车

3.在美国与通用合作

2022年4月,本田和通用两大传统汽车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联手建立全新平台,共同打造低价亲民电动汽车,双方预计新车型将在2027年上市销售,售价将低于雪佛兰Equinox(定价为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8万元),即双方联合生产的电动汽车定价不会超过3万美元。

本田与通用表示,其合作的两款纯电车型Prologue以及Acura ZDX将在2024年推出,通用将提供平台和电池技术以及生产基地。

易咖智车连发七款无人车,支持三大场景,助力无人驾驶商业化落地

▲本田Prologue设计草图

结语:本田还能赶上电车市场的晚集吗?

一直以来,本田的战略似乎多少有点既不肯放弃过去,也要抓住未来的意思,但电动转型机遇是转瞬即逝的。

若总是既要也要、畏手畏脚,只能被时代的浪潮给淘汰。

“绝不做毫无乐趣的电动车!”

这是本田自己说过的,本田又能用自己擅长的方式遇见电动时代的曙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