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售3505台左右,问界汽车销量意外二连跌?

2023年03月08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中,问界汽车可以说是“后来居上”者。这个品牌推出的时间并不算早,但是其销量甚至超过一众“前辈们”。这,让问界汽车在国内众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成为佼佼者。

问界汽车

从2022年3月份起,问界汽车旗下车型开始正式交付。截止到2022年12月,仅用10个月左右的时间,问界汽车在中国车市的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了7.5万台。

单纯从速度上看,问界汽车已经成为成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了。只是,进入2023年1月份,问界汽车的销量转而进入了环比下滑通道。

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问界汽车单月新车交付量为4475台。相比上个月,销量环比下滑56%。

问界汽车2022年销量走势

彼时,我在文章中指出,这个数据应该算是“偶然”的销量,并不是问界汽车单月新车交付量的常态水准。

毕竟,2023年1月份,由于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终止,加上春节因素的冲击,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遭到很大冲击。

大部分新能源汽车品牌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其中,部分品牌的销量同比、环比降幅甚至在8成以上。

问界M5

在这种情况下,问界汽车的销量环比下滑,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我认为,2月份问界汽车的销量定会再度突破1万台。

毕竟,2023年1月13日,在特斯拉宣布官降不久之后,问界汽车就宣布旗下车型将会推出新的价格。

其中,问界M5 EV调整后售价为25.98万元起,问界M7调整后售价为28.98万元起,降幅2.88万-3万元。

问界

但是,让我感到意外的是,2023年2月,问界汽车的销量居然呈现持续环比下滑态势。这,让我感到诧异。

根据赛力斯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赛力斯汽车单月销量为3505台。相比上个月,销量下滑了21.8%。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赛力斯SF5目前的销量状况原因,所以赛力斯汽车公布的销量,几乎等同于问界汽车的销量。

赛力斯2月销量快报

换言之,即使这3505台的销量中,包含了赛力斯SF5,那么销量基数也不高。所以,这个销量几乎就是问界汽车的单月销量。

这意味着,2023年2月份,继1月份销量环比下滑之后,问界汽车的单月新车交付量继续呈现环比下滑趋势。

只是,值得欣慰的是,与1月份相比,2月份问界汽车的环比降幅,收窄了很多。

问界M7

不过,1月份,由于多重因素的冲击,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的环比、同比增速,均创造了本世纪以来的1月份新低。

但是,2023年2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则呈现出高速上涨态势。在这种情况下,问界汽车的销量依然环比下滑,则是逆势下滑。

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预计135.0万辆,同比增长7.2%,环比增长4.3%,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上涨态势。

其中,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预计40.0万辆,同比增长46.6%,环比增长20.3%,渗透率29.6%。

问界

所以,1月份问界汽车销量环比下滑,可以归结于大环境因素;但是,2月份问界汽车的销量持续下滑,则可能更多的要从自身找原因了。

好在从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问界M9等新车或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或将提振问界汽车的销量趋势。

最后,短期的销量涨跌,均属于正常的市场波动。我相信,问界汽车的销量应该会在此后的市场中创下更好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