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修车就是在修车路上?飞凡R7再现车主维权

2023年03月08日 12: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一位车主的维权视频,引起了很大关注。在视频中是一辆飞凡R7,它就停在飞凡汽车公司的门口。在车上贴着白底黑字的横幅。上面写着“不是修车就是在修车的路上”,“飞凡汽车,修车很频繁”。

视频很短,也就是几秒钟,车主也没有在视频中说为什么。但通常遇到这种车主维权的情况,无非就是两类人群。一种是汽车出现了较大的问题,不给退车,而维修难度比较大,用户苦等维修。另一种是车辆没有大的问题,但是小毛病比较多,因此用户也忍受不了。

我认为不管是哪种情况,作为厂商来说都应该第一时间给用户解决问题。而不是用户与厂商站在对立的两方面。这对于飞凡品牌的长远发展是不利的。而且这也不是第一次出现,飞凡车主才有这种“极端”的方式维权了。

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飞凡汽车展台就聚集了十余位标有“上汽飞凡汽车续航严重虚标”字样的车主。车主反映自己是第一批飞凡ER6的车主,没有想到续航大幅缩水。这件事在当时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

其实ER6也好,MARVEL R也好,都是飞凡汽车早期的产品,这两款产品是不支持换电的。而现在飞凡已经改变了产品策略,采用类似蔚来汽车的换电技术,飞凡R7,飞凡F7都是新产品,都支持换电模式。

可以说支持换电的飞凡汽车,已经解决了很多用户的续航焦虑问题。像去年的车展维权事件应该不会再发生了。但是关于汽车品质的问题,却依然存在。像这样的用户维权,也极大的损害了飞凡品牌的声誉。

对于飞凡品牌来说,我认为它的产品已经足够有产品力了,就以R7为例,它定位中大型SUV,尺寸比特斯拉model Y更大,价格还更低。入门级车型虽然只是使用了单电机,却有340马力,450牛米,性能也很强。百公里加速5.8秒。搭载77千瓦时电池,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51公里。再加上它科技感很强的内饰以及支持换电模式,产品卖点是很强的。

而目前飞凡之所以给人感觉没有像其它品牌一样话题性很高。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说飞凡品牌和智己品牌,都是上汽集团旗下的新品牌,现在这两个品牌的车型存在内斗。比如说智己LS7 价格已经在30万了,智己L7的价格也就是33万左右。跟飞凡F7,R7存在价格竞争关系。而智己从一开始就是定位高端的,用户接受起来更容易。而飞凡是从低端到高端的发展方式,用户接受度就更低了。

还有飞凡的用户维权,感觉比其它品牌的更多。特别是集体维权,以及拉横幅维权。我认为这要引起飞凡品牌的重视。因为这些车主们,肯定是先通过正常渠道,4S店沟通无果之后,不得已才进行的维权。所以飞凡应该加强4S店与用户的沟通,把用户利益放在首位,出现问题及时给用户解决,避免后期沟通无果,通过极端维权方式给品牌带来的伤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