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仰望的银河,却被美国人质疑抄袭和吹牛?到底这车哪里不行了?

2023年03月08日 14:2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自主品牌纷纷走向高端,这是好事儿。

但这究竟是实力达到了这个程度,还是准备走高端为了更好的利润收益?

这还得打个问号。

除了此前的比亚迪仰望,吉利汽车集团也正式宣布了即将推出的高端电动汽车新旗舰品牌:银河。

该系列还将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

并且,作为发布会的一部分,银河随即推出了两款将引领潮流的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SUV银河L7 和一款全电动概念车银河之光。

很明显,前者已经进入量产状态。

那么,号称全世界最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美国人看到这样的高端车型,他们是怎么评价的呢?

特别是对这款未来感十足的银河之光概念车,他们有话要说。

首先,银河之光低趴的姿态、溜背的设计以及智能的灯语,的确令人眼前一亮。

但大家也都知道,这款车的设计正在陷入“抄袭”的争议之中。

且不论,银河之光和长安概念车谁抄谁,而美国人看到这款车的第一感觉是:哎?这不是奥迪吗?难道是奥迪e-tron GT?

或许外观给人的感觉的确有点,但来到内饰的科幻感还是让美国人闭了嘴。

的确,这样的科幻感受不是一般的车能够打造得出来的。

当然,最终还得看量产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但你从即将量产的L7的方向盘来看,又的确和奥迪长得很像。

所以,有些东西,要反驳起来还挺困难的。

其实,吉利官方对这款车型的设计并没有太多要说的,但全新的宙斯盾电池安全系统则不得不提。

据悉,这个新系统不仅能在碰撞中直接撞击电池组时给予充分的保护,还能预测和防止热失控和其他各种影响电池寿命的负面情况。

并且,吉利宣称在这样的系统下,电池寿命增加了20%。

目前电池的估计寿命是16万到32万公里,这意味着在最好的情况下,你可以多跑6.4万公里。

不过,吉利没有提供续航里程的相关信息。

既然谈到了续航,美国人似乎也注意到了银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续航里程。

得益于吉利汽车的雷神混合动力发动机的加持,大型SUV银河L7能够在7.5秒内推进至100km/h。

并且,最高时速可达200km/h。

引起美国人惊叹的是,这款动力的热效率高达44.26%,要知道,一台典型的内燃机大多只能在25%的热效率下工作。

从这个数字上来看,银河的混动系统还是兼顾了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其具体表现为,银河L7在满载的情况下,一箱油可以跑上1370km。

这是多么震撼的数字,但美国人也明确表示了对于这个数字的质疑,原因在于两个:自主品牌的参数总是虚高,另一个则是油耗测试的标准和实际差距较大。

关于这一点,希望后续的实测能够证明吉利的实力。

结束语

看起来,美国人对这样一款来自中国的高端品牌似乎并不太看好。

如果说,外观见仁见智的话,那么,对于热效率和续航的质疑则是值得引起人们的注意。这其实也很好解释,一旦车型量产,消费者立马就知道这1370km的续航是真是假了。

我们不去挑战也不去质疑,事实总是最好的反驳武器,希望我们的自主高端品牌不要让中国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