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流水的电动车,铁打的汉兰达,谁才是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2023年03月08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如今,中型SUV市场的热度无需多言,而提起中国市场豪华大7座SUV,汉兰达绝对是一款绕不开的车型。在国产的13年里,累计销量已然超过140万辆,平均每年销量超10万辆,那么作为国内常年畅销的车型,在如今新能源大势所趋下,还能成为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吗?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与新能源相比,汉兰达的超高保值率便是它们难以跨越的一条鸿沟。众所周知,新能源车型的迭代速度是非常快的,再加上车企们动不动就降价的消息,直接导致了新能源车保值率惨不忍睹的现象。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所有的新势力都没有保值率,就算有,也都是在看似火热市场下营造出来的噱头。举个最经典的例子,理想汽车旗下首款车型理想ONE在当时卖得可是热火朝天,而当初大家高喊的保值率,却在如今市场中严重崩塌。据了解,理想ONE目前二手车市场的回收价格不到20万元,并且市场行情极其不稳定,两年到三年车龄的理想ONE放在二手车市场中,几乎都要亏损15万以上。

为什么会这样相信大家应该有所耳闻,理想L8其实就是理想ONE的升级换代车型,在理想L8上市的那一刻起,理想汽车官方也正式宣布理想ONE的停产,并降价2万元疯狂清仓,至此以后,理想ONE的保值率大打折扣,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也是一蹶不振,这对于老车主来说无疑是巨大的伤害,怕是恨得都把后槽牙给咬碎了。

说停产就停产,说降价就降价,白花花的十几万银子瞬间就没了,我想搁谁都心疼吧。虽然后来车主们将事情闹大在网上形成维权风波,闹得是沸沸扬扬,但到最后却还是无疾而终。

反观广汽丰田汉兰达,不仅品牌历史悠久,三年保值率也稳定如初。在2022年中型SUV保值率排名中,汉兰达以高达85.06%的三年保值率高居榜单第二,仅仅比保时捷Macan低一点点。这样持续稳定的超高保值率绝对是那些新势力可望而不可及的,选择这样一款车型,无疑让自己更加安心,只有等真正遇到相似问题时,才能够真切地感受到,高保值率到底有多香。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整体的保值率都不高,使用三年后的电动车就此出售的话,那么出售的价格绝对会低于原价的50%,也就是入手三年将亏损一半。因此新能源二手车也被二手车贩称之为“噩梦”,吓得众多二手车商都不敢碰新能源车。

而汉兰达则不一样,正因为它有着超高的保值率,许多二手车商都非常乐意收车,因为根本不怕贬值跟售卖,妥妥地是车圈里的硬通货。在相关二手车APP里也可以看到,一些有着7年车龄,里程数10万公里的二手汉兰达,依旧可以卖近17万元,对比当前的新能源车型,这样的保值率是很难想象的。

其实,高保值率不单单是能够带来更加直观的经济效益,还能从侧面印证它品质好、产品强、保有量大、用车成本低以及流通率高等众多优势。虽然随大流买车是缺少了点个性,但却能够保证不会选错车,毕竟140万用户的口碑就摆在那里。那么如果是你们,你们还会选择汉兰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