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羊城探“电”,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的电池到底有多安全?

2023年03月08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新能源时代下从来不缺乏好的商品,但好的商品未必就是好的产品。如果说发动机是燃油车的核心,那么电动机就一定是电动车的心脏。既然比喻为心脏,那么如何才能让这颗心脏持续稳定并且安全的工作才是重中之重,我想东风日产它找到了答案。

3月7日,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一见倾心 再电倾城”电池技术品鉴之旅广州站正式开启,阿贵君以“探‘电’天团”的身份,沉浸式体验东风日产现场技术分享、主流新能源车电池对比、技术探讨等环节,深度体验并见证ARIYA艾睿雅电池超安全技术,深入感知ARIYA艾睿雅背靠日产76年纯电底蕴、NISSAN超安全电池架构优势、东风日产电池技术全链路自研能力。

如何破除行业内卷?打铁还需自身硬

新能源汽车赛道的内卷程度已不是一两句话就能概括的了,有的品牌卷产品上新速度,有的卷科技配置,有的卷性能、续航、设计等等五花八门,但东风日产却选择了始终以人为本的人·车·生活理念,即电池‘大心脏’的安全就是他们所要追求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拥有76年的纯电技术历史底蕴,超25年的电池研发制造经验,从这两点来看根本无需为它的电池安全所忧虑,以及2100亿公里的电池0重大安全事故,足以证明这颗心脏的质量有多硬。

如今日产集纯电技术之大成于ARIYA艾睿雅,该车是日产纯电技术的累积,也是日产将纯电技术发扬光大的重要载体。ARIYA艾睿雅在日产全球最高标准下,拥有定制化、专线化、独立生产的电池技术路线,构建起电池安全的绝对堡垒。电池全链路自研,使ARIYA艾睿雅从制造体系就开始自带底气。

东风日产的车好,关键是发动机好”,成为了东风日产在燃油车时代的鲜明标签。时代向前,徐大江表示:希望能打造出“东风日产的新能源车好,关键是电池心脏好”的这一新能源时代标签,这也承载着他们最朴素的愿景。

九重安全防护,无惧三大电池试验挑战

高压冲水(高压水枪360度的超强冲击)、4倍国标温度冲击(多达20次且横跨100度的极温试炼)、耐久震动(连续39小时全方位颠簸的振动测试),这是中汽中心的三大严苛考验,而ARIYA艾睿雅却以优异成绩轻松通过挑战,成绩分评判为无水渗漏入电池包内、电池包功能正常、内外部无结构性损伤、气密性保持完好、螺栓扭矩无明显衰减。

能够得到如此优异的成绩正是因为它的九重物理安全防护架构,其中前四重分别为日产高标准定制电芯、带防撞保护杠的双层叠式模组、一体式铝制电池方舱、精密规范线束布局,这四重刚柔并济减少对电池的冲击力,防止电池短路、起火、爆炸。

第五重为全工况电池精准管理,第六重为干湿分离集成液态热管理系统,它们负责主动电池安全管理。后三重为底盘装甲防护、溃缩保护空间、1500MPa金刚罩防护,全方位守护确保电池舱完整不受侵犯。

再加之此前Euro 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的五星安全评级,足以证明ARIYA艾睿雅的安全品质是一脉相承的,全球如一。

不仅如此,除了通过23项国家标准测试,以及13项全球标准测试外,还有75项日产标准电池测试,共计达111项,是行业中最高标准电池安全测试,确保了汽车在各种条件下的使用安全。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汽车时代,当其它车企卷配置、卷续航、卷上新时,东风日产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强化汽车质量,坚持将电池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卷出新高度的同时,真正明白了消费者的需求究竟是什么。也许面对炫酷和安全,或许还有不少人会选择前者,但是作为一个车企,不应该盲目跟从,毕竟安全是造车底线,由此可见,东风日产绝对称得上是一个负责任的好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