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卷起来以后15万以内选什么车

2023年03月08日 15:51: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23年对大部分车企,尤其是新能源车企来说注定是艰难的一年,随着新能源热度的褪去,年初价格战就正式拉开了帷幕,各家车企都试图通过以价换量的策略来保证自己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动权。这对于准备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而言这绝对是一件好事,卷得越厉害,消费者得到的实惠就越多。如果你手头正好有15万的预算想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该如何选择。今天我们就将罗列出几款官方降价到15万以内的新能源汽车,看看哪款车型更适合你。(以下只针对全系最低配车型)

比亚迪的秦PLUS DMI,降价后的最低售价已经来到了9.98万元,这是一辆标准的紧凑级轿车,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765x1837x1495mm。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5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应对上下班通勤也毫无压力,虽然不支持快充,但他的电池容量只有8.32度,就算是慢充也只要2个多小时就能充满。再加上可油可电,且在馈电状态下也能保持不错的燃油经济性,因此对于家里是否有充电设施的用户来讲都够不上什么用车影响。当然这个价位无需奢求更高更智能的配置和功能。简单总结就是实用好开,适合打算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且追求经济实惠的家庭用户。

丰田的BZ4X从去年上市到现在一直表现平平,之前凭借着3万的优惠幅度才勉强将单月销量做到600台左右,甚至今年1月份只有287台的销量。如今直接宣布降价6万,最低价格只要13.98万元.不得不说这样的降价幅度对于丰田来说真的很少见。BZ4X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90x1860x1650mm,也来到了紧凑级SUV的级别。并且轴距也有2850mm,完全不用担心车内空间问题。即便是售价13.98万元的最低配车型的配置也很丰富,全系标配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BZ4X的电池容量为50.3度,支持快充,官方续航400千米,根据反馈数据真实续航在300左右。因此BZ4X适合那些倾向于传统合资品牌的纯电SUV产品,并且主要用于城区代步出行并且对续航要求不高的客户群体。

以上两款车型均为传统车企的新能源产品,最后带来的是两款新势力品牌的车型,它们均来自零跑汽车,也是我目前认为降价后性价比最高的两款新能源车型。分别是零跑C01和C11的增程版。

相比于之前的价格,零跑C01现在的最低配售价仅为14.98万元,全系标配前双插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样的硬件素质不说放在同级,就是跟更高级别的车型也能掰下手腕。C01的尺寸为:5050x1902x1509mm, 最低配车型搭载一块62.8度的磷酸铁锂电池,综合续航525公里,能应对一般的城市和中短途驾驶绰绰有余。具备一定的驾驶辅助能力,例如车道保持、自适应巡、,主动刹车等,但达不到L2级别。问题的关键在于它14.98万元的价格,这个价位换作以前你可能只能买到一些合资车型的A级或A+级车型,要知道这可是一辆车长超过5米,轴距接近3米的中大型轿车,无论是在空间,配置以及豪华舒适度方面对同价位车型都是碾压式的存在。如果你较为看中车辆的尺寸大小、空间以及内饰氛围的话,那么零跑C01无疑是最优选择。

而零跑C11增程版是这几辆车中唯一的增程式混动车型,电池容量30.1度,纯电续航180公里,配合1.2T的增程器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最大能达到900公里,增程式混动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实现城市短距离用电,长途用油,完全摆脱了续航焦虑问题。它的整体配置与C01几乎一样。也厚道的采用了前双插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形式。这样一款售价不到15万元的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780x1905x1675mm,轴距达到2930mm。轻松满足大家对于一台中型SUV的空间要求。综合来看零跑C11增程版更适合那些既想感受到纯电车型环保舒适的驾乘体验又担心续航问题的消费者。

2023年第一季度还没有结束就爆出了各家车企大幅降价的消息,无论是燃油还是新能源车型大幅降价的新闻漫天飞舞,一时间无法辨别真伪。这样的现象绝不是偶然,其实早在去年年末就出现了一些苗头,本以为是昙花一现,没曾想到如今愈演愈烈,大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目前国内的汽车市场虽没有达到饱和的程度,但几乎难以复制之前飞速增长的销量,尤其是近几年自主品牌的发力,新势力新能源品牌的崛起,国产车型与合资车型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汽车间价格的距离也在被拉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的红利时代将不复存在,汽车市场的繁荣景象也终将成为过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