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省油!12缸发动机+3电机!兰博基尼的混动系统长啥样?

2023年03月08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有关兰博基尼aventador后续车型的部分信息被公开。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和3个电动机的组合,能产生1015马力。

近日,兰博基尼表示,一款代号LB744的新型超级跑车几乎所有部分都是新开发的。首先,L545V12 6.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相当一部分是新开发的。改善了进气系统,增加了压缩比,重新设计了排气系统。

在此基础上,9250rpm可以产生的最大功率为825马力。最大扭矩在6750rpm时达到73.9kgf·m。这样的功率比现有的aventador顶级配置的aventador SVJ高出55马力。这是兰博基尼制造的发动机历史上最强大的规格。虽然功率提高了,但发动机重量减轻了。发动机重量为218公斤,比现有车型轻了17公斤左右。

电动机使用轴流式电动机(axial flux electric motors)。是轴向电机类型,比过去的辐射型电机更小更轻,效率更高,与体积相比可以发挥强大的力量。LB744将这两个马达安装在前轮轴上。剩下的一个电动机位于新开发的8档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上。通过这种方式,仅凭EV模式就可以实现四轮驱动行驶。

每台电动机产生150马力。安装在前轮上的2个马达可以持续发挥35.7kgf·m的扭矩。后轮马达的最大扭矩为13.5kgf·m。

通过1个12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3个电动机产生的系统功率为1015马力。兰博基尼首次制造出超过1000马力的超级跑车。

电池安排在驾驶席和副驾驶席之间。容量为3.8kWh,长1550mm,高301mm,宽240mm。7kW慢速充电需要30分钟。可以利用发动机给电池充电,此时只需6分钟即可缓冲。没有公布仅靠电动机就能行驶的距离,并解释说,与兰博基尼阿本塔多尔乌尔蒂梅相比,它具有减少30%二氧化碳的效果。

使用新开发的8档双离合器变速器。尺寸小巧,宽750毫米,宽560毫米,高580毫米。比乌拉冈的7档双离合器变速箱轻,变速速度更快。自主开发变速器也是其特点。由于减少了变速器体积,拥有了比aventador更宽敞的室内。

新车取消了倒车挡。倒车由电动机负责。兰博基尼最新的超级跑车LB744将于今年上半年上市。另外,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URUS后续车型计划2024年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