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不可能三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有多强?

2023年03月08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你听说过“不可能三角”吗?即便没听说过,你也一定有这样的期待:比如期待一份“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工作,再比如希望一家餐厅“味美、便宜、菜品多”,又比如渴望找到一位“有趣、有才、颜值高”的伴侣。上述这些期待,到最后有可能无法实现,因为他们落入了“不可能三角”的范畴。

打破“不可能三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有多强?

作为一台车的核心部位,动力总成往往也是消费者购车过程中最关注的部位。其实,一款动力的表现,也存在一组“不可能三角”——效率、成本、稳定。一套能够兼具高效率、低成本、超稳定的动力总成,对于车主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也对车企的研发、技术等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打破“不可能三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有多强?

本文的主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便是一套打破了“不可能三角”的黄金动力总成,凭借其强大技术实力,为AITO问界系列车型赋予了极佳表现。那么,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究竟是如何实现兼具“高效率、低成本、超稳定”优势,打破“不可能三角”的?

什么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

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是赛力斯汽车基于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培育的,该平台由增程专用1.5T四缸增程器、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大容量功率型电池PACK、整车控制器VCU、电机控制器MCU、发电机控制器GCU、电池管理系统BMS等单元构成,是新能源汽车行业中增程式技术的领跑者。

打破“不可能三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有多强?

在技术层面,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实现了对第三代增程器、驱动技术、电池PACK、智能控制等方面的全面进化。在智能增程控制系统的管理之下,还实现了自主协同、全局最优,并能通过OTA不断升级迭代。总的来说,经过全面的软硬件优化,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的整体效率、NVH、安全性表现十分出色。

目前,基于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赛力斯已与华为联合设计了三款车型:AITO问界M5、M7、M5纯电。三款车型为用户提供了多场景出行体验,打造了差异化的高端智慧产品矩阵。毫无疑问,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出色表现,成就了三款车型的“上市即热销”。

高性能:超强能效,性能卓越

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的超高效率,源自增程器、发电机的高效协同。其采用的1.5T米勒循环四缸增程专用发动机,其热效率高达41%,在业内量产1.5T四缸发动机领域中排行第一。

同时,专用增程器拥有高达15:1的压缩比,能够使缸体内汽油雾化、燃烧更充分。此外,专用增程器高效工作区间占比超过90%,将每一滴燃油的能量全部释放,有效提升整车的续航里程,高效供电源源不断。

打破“不可能三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有多强?

除了能源效率,加速效率也是衡量动力总成优秀与否的关键指标。得益于电池、增程器的同时功能,源自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的增程车型,具备更强悍的加速性能。以AITO问界M5为例,其零百加速仅需4.4秒,强劲的性能足矣杀入“百万级豪华俱乐部”。不仅是增程车,AITO问界M5纯电车型的加速能力,也处于惊人的“四秒级”,足见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的强大效率与卓越性能。

低能耗:可油可电,能省尽省

对于不少用户来说,节省成本是选购新能源车的重要原因。但需要明确的是,除了使用成本以外,学习与培养习惯的成本也是不可忽略的。对于源自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的车型来说,则不存在这个问题。

打破“不可能三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有多强?

AITO问界M5、M7两款增程车,用户无需改变补能方式,真正做到可油可电、随心所欲,更可以享受平顺、静谧的纯电驾驶质感。据透露,AITO问界系列增程车用户,90%的驾驶时间使用的是纯电,有70%的行驶里程使用的是纯电,说明用户更喜爱、也有可能完全依靠“纯电模式”,享受绿色生活方式。

打破“不可能三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有多强?

接下来就是用户最关心的“用车成本”部分,源于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的AITO问界系列车型,到底有多省?增程模式下,按照3.13kWh/L的油电转换比、18kWh的百公里电耗来换算,AITO问界系列增程车型的百公里油耗约为5.8升,不仅远低于同级别燃油车动辄10升以上的百公里油耗,与PHEV车型比起来也是更为省油。

打破“不可能三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有多强?

如果完全不使用增程器,只依靠外部充电补充能量,完全使用“纯电模式”的三款AITO问界系列车型,成本表现如何?我们仍以18kWh的百公里电耗来计,即便是花费2元/度的最高充电价格,每公里能源成本也不过3毛钱,出行省钱看得见!

长续航:超长续航,值得信赖

接下来,我们来看“不可能三角”的第三部分:长续航。选购新能源汽车时,消费者最担心的就是“里程焦虑”。毕竟,不管你的爱车多豪华、多智能,一旦没电了就全无用武之地了。对于选择了AITO问界系列车型的车主来说,则没有这个后顾之忧。基于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的强力背书,他们可以轻松告别“里程焦虑”,尽享无忧出行。

打破“不可能三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有多强?

作为增程车,问界M5与问界M7满油满电状态下的综合续航里程均轻松突破1000公里,远超同级别燃油车“一箱油”的出行半径。同时,两车的纯电续航里程也均在200公里左右,短途用电,长途用油,彻底告别“里程焦虑”。

打破“不可能三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有多强?

作为纯电车型,AITO问界M5纯电虽然不能像增程车那样通过加油补能,但针对用户的“里程焦虑”,也有自己的“独门秘籍”:首先,AITO问界M5纯电荣获中汽研充电兼容性五星级认证,适配97%以上公共充电桩及35家充电桩运营商,走到哪儿充到哪儿,快充不挑桩;其次,沿途充电智能规划,可帮助用户实现优选行车路线,推荐沿途优选充电方案,即便是长途出行也可充电无忧;最后,即便车子马上就要没电抛锚,也可以打开“超级省电模式”,增加12公里续航,为紧急情况备好定心丸。

打破“不可能三角”,赛力斯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有多强?

毫无疑问,在DE-i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的加持下,AITO问界系列车型已全面突破“效率、成本、稳定”的动力总成“不可能三角”。如此可遇不可求的出色黄金动力总成,正在观望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千万不要错过,三款AITO问界系列车型期待你的亲身试驾与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