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去4S店换电瓶?别傻了,自己动手可以省好几百,关键是简单

2023年03月08日 19:01: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碰到过汽车停着太久没用,结果电瓶亏电然后饿死了的情况呢?相信这问题在去年的特殊时期应该有不少人遇到过吧?特别是在一些上了年纪的老车以及寒冷地区更容易碰到电瓶饿死的问题。

那去4S店换个电瓶动不动6、700,更换自动启停的电瓶还得加倍,着实不算一笔小开销了,那网上那么多卖电瓶的,能不能自己买了更换呢?会不会上当?

其实只要认准一些大品牌的旗舰店,网上买的电瓶也是可以自己换的,并不会说因为是网上购买的质量就一定比4S店给换的差(杂牌除外),价格也便宜的多,非自动启停电瓶200多就有了。而且电瓶自己换其实也不难,说简单点也就是几颗固定电瓶的螺丝拧一下,然后正负极拧下来换新的上去就是了。

那自己买电瓶更换需要看哪些参数呢?

首先当然是大概尺寸了,如果没看好尺寸,等到货了发现根本放不进原本的电瓶架子里就尴尬了。

而其次需要注意的是电压、容量和冷启动电流。

那电压不必多说,大部分朋友应该都知道汽车电瓶是12V的。而容量和冷启动电流怎么选可以参考原车电瓶,新电瓶的容量一定不能比老电瓶小,否则电量不够用就会很容易亏电。而一直处在亏电状态就会很容易导致电瓶寿命锐减,有很多人明明才换了不久的电池结果很快就坏了有很大一部分是这个原因。

那怎么挑电瓶学会了,接下来就是怎么自己换电瓶了。

其实也就那几个固定件和正负极两根线要拆而已,自己动手更换电瓶需要注意的是要先拆负极再拆正极,因为负极是直接连接车架的,如果先拆正极,一不小心扳手接触到车架就会造成短路。而同理,在装的时候就得先装正极。

而除此之外还有一点需要注意,拆电瓶是全车断电,换完电瓶之后可能会遇到跳故障码的问题,这时候就得重新调整行车电脑,这就相对比较复杂了。那应该怎么避免呢?如果有条件可以把车打着的情况下更换电瓶。而如果车打不着或者说你怕会出问题,也可以用并联的方式先把新电瓶接上去,然后再把老电瓶拆下来,这样就不用头疼故障码了。

那如果说了这么多你还是不会呢,也不用担心,现在网上买的电瓶一般都有线下发货并且带安装的了,距离不远的话甚至还能上门安装,非常的方便。

不知道你更换电瓶的时候有没有跳过故障码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