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家轿领域迎来“搅局者”,一汽丰田bZ3实力几何?

2023年03月08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几年,随着电池原料价格上涨,电池成本占了电动车价格的大头,在电池原料价格的推波助澜下电动车的定价也随之高涨。导致近几年各大车企推出的电动车的售价明显高于同级别燃油车,小鹏P7、蔚来ET5、极氪001等动辄20-40万的售价,与同级别定位的燃油车在售价上相差甚远。电动车“价格与价值”严重不对等的现象令人诟病。

不过,一汽丰田bZ3却改变了我对当下纯电动车市场的一些看法。bZ3不仅在安全上有着极高的保证,其具备616公里的(CLTC工况)纯电续航还能给到用户良好的体验。还有,3月6日官方公布的16.98-19.98万元新车指导价,加上2万元预定限享权益,新车价格都拉到15万内了,bZ3在车市引起的轰动当真不小。

极致的安全,出色的续航,以及颇具竞争力的价格,无疑让bZ3真正成为当下电动车圈的搅局者。关于bZ3带来的惊喜,下面便和大家详细聊一聊。

众所周知,bZ3以“FAMILY LOUNGE 合家欢”为设计理念,基于丰田e-TNGA纯电动架构打造。兵哥初次在线上观看bZ3,隔着一层电脑未曾觉得bZ3有多么独特,再次在2022年广州车展一汽丰田展台近距离目睹到其真容的那一刻,确实觉得惊艳不已。

外观上bZ3采用了“Hi-Tech&Emotion科技与温度”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锤头鲨前脸让先进科技与感官体验相辅相成,略带机甲风的前脸轮廓,结合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大灯组内部晶莹剔透的四颗LED远近光灯组,在细节呈现上让人领略到科技的时尚与温度。结合时尚溜背的车身造型,呈现出纯电动车独特的修长美感。

bZ3时尚独特的外观带来的另一个优势:超低风阻系数。bZ3的风阻系数仅为0.23Cd,有着“降能增航”的效果,甚至领先同级竞品不少优势。超低风阻系数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有效改善整车的NVH,对营造舒适、静谧的乘坐空间大有裨益。

再说到营造舒适、静谧的乘坐空间,bZ3宽敞的空间充分诠释了丰田“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bZ3的长宽高分别为4725/1835/1475mm,轴距达到了2880mm,超长轴距让前后排乘员间距达到967mm,再结合沙发式的后排座椅,在乘坐体验方面后排乘员可以获得更为温馨舒适、静谧的乘坐体验。

当然,在尊享体验方面bZ3是一视同仁的。后排更关注车内人员的乘坐体验,前排则聚焦驾驶员的驾驶需求,为驾驶员提供一个便捷智能的驾车体验。那么,不得不提bZ3的“Digital Island 数字岛”设计,bZ3将大型纵置显示屏、无线充电、车机互联等配置和智能化功能集成一体,让用户进入车内便拥有了一个高效便捷的用车环境。

在智能科技方面,bZ3搭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支持普通话、粤语、四川话,以及中英混合语言识别和处理,让人车交流不再有障碍,实现动一动嘴便可以对空调、导航、音乐、电话等控制,用车安全又高效。

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通俗地理解,便是要全方位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在驾控上bZ3同样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驾控展现出了超高水准。首先,得益于丰田e-TNGA纯电动构架的赋能,在设计之始给予了车辆极好的前后配重比例、低重心和良好的操控调校基础,可以让人驾驶bZ3时获得车随心动的驾驶质感。

其次,良好的操控体验,动力性能是保障基础。bZ3搭载的驱动电机也并未让人失望,电机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303N·m。强劲的动力在日常驾驶上可以保证迅猛、澎湃的动力输出,官方公布bZ3的0-50km/h加速时间最快只需3.4秒,且拥有5.6m的最小转弯半径,上述多项客观事实说明了bZ3的驾控表现是值得期待的。

纯电动车,大家同样关注其续航里程。bZ3在续航上的表现可以说可圈可点,新车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可实现最大616km的续航里程(CLTC工况),以及11kWh/100km的超低电耗。如果按照纯电动汽车100公里大概需要消耗14-18度电为参考标准,bZ3的百公里能耗是极低的。如此一算,bZ3超长的纯电续航以及极低的百公里耗电量,其在日常驾驶中可以大大降低续航焦虑,让纯电动车真正地创造出愉悦的出行体验。

如果说长续航里程降低出行焦虑,为出行减压,那么安全配置是为出行保驾护航。bZ3在安全方面贯彻丰田对安全的最高阶理解,主被动安全配置武装到牙齿。bZ3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囊括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做到贴心守护。

不止于此,在被动安全方面,bZ3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并采用了全方位碰撞应对结构,为用户打造碉堡级安全保障。让你在跑高速、超车变道、夜间行驶都能够获得超安全的守护。毫无悬念,bZ3将会成为纯电动车的安全新标杆。

综合分析下来可以发现,bZ3出道即巅峰,时尚动态的颜值,舒适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强悍的性能和超长续航加持,还有以安全为用车的造车理念,bZ3在整车打造上延续了丰田优秀的品牌基因,遵循了丰田品质至上的工匠造车精神。显然,bZ3的品质口碑是值得认可的,即便对比号称空间、智能化表现都不错的小鹏P5和AION S Plus,bZ3同样是全方位碾压胜出。

写在最后

兵哥有理由相信,bZ3必将成为当下纯电动轿车市场的搅局者。兵哥的说法当然有迹可循,首先是基于bZ3整车综合产品力设计的认识,源于丰田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的电动化产品,且保持26年电池安全0事故的记录,让我们对丰田bZ3电动车的匠心品质有了更深的理解。

其次,bZ3公布指导价的同时又推出了了一波限时优惠政策,即日起到4月16日前,定车客户可获20000元的预定限享权益。换言之,bZ3在保证出色的产品体验之下,结合极具性价比的优势,以及丰富的限时购车福利,bZ3的吸引力不可谓不高。所以,看到此的小伙伴,如有兴趣就赶快行动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