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2月销量出炉:前2个月同比下滑12.66%,多个细分市场承压

2023年03月08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长安汽车正式公布了2月份产销数据,据悉长安汽车集团共计销售191007辆,同比增长38.27%,不过1-2月份累计销量仅为362812辆,同比下滑12.66%。其中自主品牌销量下滑同样十分明显,1-2月份销量为309424辆,同比下滑了7.55%。

另外根据官方数据显示,自主乘用车销量在前两个月达到242286辆,同比增长6.01%。而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保持不错的增幅,2月份销量为20574辆,同比增长103.38%,1-2月份累计销量为48605辆,同比增长96.61%。

虽然说整体销量表现还算不错,但是从各个细分市场来看,长安汽车依然承受不小的压力。首先在传统燃油车方面,长安CS系列车型在2月份的销量为37660辆,与当初鼎盛时期已经存在不小的差距。

另外CS75系列在2月份的销量仅为15477辆,尽管其依然是CS系列的销量主力,但是在同级SUV市场已经与比亚迪宋系列车型拉开了不少差距。虽然说CS75PLUS智电iDD车型也已经在1月份正式亮相,但是较慢的上市节奏,已经让其错过了机会,而即便是未来推向市场,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而此前同样被寄予厚望的CS55和CS35系列,如今已经跟此前月销破万的成绩相差甚远。

此外长安轿车系列在2月份的销量仅为15024辆,下滑趋势同样十分明显。要知道此前逸动系列车型也能进入轿车销量榜前十的行列,如今优势已经不太明显。而值得关注的是,为了保持轿车产品的竞争力,长安汽车计划推出全新产品——逸达,在2月下旬已经公布了预售价。不过这款新车在近期的媒体试驾活动中,疑似被曝出了严重的质量问题。

有媒体曝出了长安逸达右前避震塔顶断裂的视频。在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逸达前悬架右侧避震塔顶上定座出现断裂,减振器液压支撑桶内部的连杆连同上吊环直接捅了出来,上吊环与上座之间的连接机构出现断裂。

而随后笔者通过媒体平台发布相关内容后,厂商回复笔者:该车在满载5人的情况下,以60km/h的速度冲过一个深为12cm,长宽40×80cm的坑洞,对车右前轮造成强烈冲击,而后车辆继续行驶,车内感受到异响,车内人员下车检查发现故障,属于行车事故。而这样的回复,并不能解释逸达存在的质量问题究竟如何。毕竟在日常满载的时,车辆以60km/h的速度冲过一个深为12cm的坑洞并不罕见。

而有专业人士表示,很可能是逸达避震器上座的用料材质的硬度和韧度出现了问题所导致。但最终问题究竟如何,还有待进一步了解。不过这也为这款新车的未来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外UNI序列无疑成为了2月份长安汽车销量的一大亮点。其中UNI-V在2月份突破2万辆,达到20179辆。随着2月份UNI-V智电iDD车型的到来的,其整体实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在SUV产品方面,UNI-K和UNI-T的市场存在感越来越低。而UNI-V的热销实际也是依然靠性价比来取胜,对于长安汽车品牌力的拔高作用不大。

而在新能源产品方面,长安自主品牌新能源的销量达到了20574辆,同比增长103.38%。1-2月份的累计销量为48605辆,同比增长96.61%。不过其销量主力依然依赖于入门级车型长安Lumin,其在2月份销量为8137辆。而长安新能源主推的长安深蓝和阿维塔,销量却持续低迷。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长安深蓝销量仅4103辆,环比下降33%。目前阿维塔官方并未公布2月份销量数据,但从上险量来看,2月份阿维塔销量大概率又是相当惨淡。

而长安欧尚和长安凯程在2月份的表现可圈可点,销量分别达到了18505辆和17081辆。而长安福特在2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4312辆,同比增长19.93%,表现不俗。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却继续呈现大幅下滑的趋势,2月份销量仅为3863辆,同比下滑61.21%。

(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