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首款纯电平台皮卡,城市试驾雷达RD6

2023年03月08日 19:37: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由于最近几年,针对皮卡车型限制条例正在逐步放宽,而且对于一些喜欢户外运动或是想要买一辆车能够在日常工作时有着较强装载能力,而在平时又能用于通勤或者自驾游的用户来说,皮卡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此,后台经常有粉丝朋友问懂哥关于皮卡车型的相关问题。

现在露营、钓鱼和自驾游都成为了当下大多数人在节假日经常会进行的一项户外活动,特别是在之前口罩时期,带着家人、开着车,到一个风景秀丽、游客稀少的地方,享受一下大自然的风光以及户外活动,泡上一壶茶,享受舒适的阳光,小朋友们也可以带上自行车在户外骑行,相当惬意。而这种情况下,皮卡便成为了一款非常适合的车型。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就建议:及时修订皮卡的监管政策,放宽消费者使用条件。对皮卡类别重新进行划分,划入乘用车范畴。针对“皮卡解禁”这个话题,很多城市都在相关的研究,就以深圳为例,在去年针对新能源皮卡的限行限制也开始放开,广州也在逐步放开,当一线城市都开始放开对于皮卡车型的路权限制,我相信皮卡肯定会迎来一波新热潮。

在今天,新能源汽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对于新能源皮卡来说,目前市场还是相对空白的,而今天懂哥就拿到了一辆国内首款基于纯电平台开发的皮卡-雷达RD6。

雷达是吉利集团旗下一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专为户外出行和户外运动打造汽车,未来还将会推出中型纯电皮卡、中大型新能源皮卡、全尺寸纯电皮卡、全尺寸新能源越野车以及纯电全地形车(ATV)等产品。通过了几天时间时间,那么雷达旗下的首款产品RD6到底表现如何呢?今天懂哥就来聊一聊。

首先我先说一说我理解的,这款雷达RD6区别于其他新能源皮卡或者说其他车型的优势,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RD6是采用纯电平台开发的车型,这一点对于车身配重、行驶质感以及电驱系统稳定性都很重要。

其次就是RD6的外放电功能,它可以提供最大6kW的外放电功率,约等于可以同时为3台3匹的空调进行供电,不仅如此,它还能在行驶中依然能工提供外放电功能。这两个功能我认为是雷达RD6最大的优势,在户外它就等于一个“供电站”,为户外设施提供持续电力,不管是商用还是家用都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在雷达体验中心里,我们也能见到有许多雷达RD6被改成了许多不同的用途,比如在后箱接上电源,可以到达你想去的地方,现场做一杯咖啡,另外还能加上顶棚装上各种户外装备或者是越野自行车等。当皮卡“触电”之后,我相信未来肯定会有更多户外的玩法被发掘,车辆除了能够带你到想要去的地方,而且本身还是一个储电站,让你在户外也能使用各种电器。

雷达RD6的外观设计在皮卡车型里来说,还是挺有冲击力的,车头有一种俯冲的态势,大灯以及保险杠部分都采用犀利的线条设计,配合贯穿式的日行灯灯带,看起来有一种凶悍的感觉。RD6车尾的部分,尾灯设计也挺别出心裁,透明灯罩露出以“X”字形光源组成的尾灯,实话说在皮卡上设计走心的,还真是没几家。

RD6的车身尺寸为5260/1900/1830mm,轴距长3120mm,车身长度和宽度,以及轴距长度来看,RD6的车身尺寸已经要比许多中大型SUV更大。从侧面能够看出,对于皮卡来说,雷达RD6座舱与后斗比例略有不同,座舱占据了更大比例,特别是后排空间,因此可以看出RD6对于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是有着更多考虑的。

内饰部分,RD6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对称式风格,座舱内用料方面也采用了较多皮质包裹,对于皮卡来说,RD6的内饰也算是比较舒适的了。而在车内空间方面,前排乘坐与一般的SUV无异,后排乘坐感受虽然靠背角度比较直,但是腿部空间和坐垫高度等方面,还是比较舒适的,至少感觉不会像坐矮板凳一般,从东莞回来深圳大约1个多小时车程,我觉得舒适性上是能够接受的。

对于一辆新能源皮卡,而且还是主打户外的产品来说,电驱系统和续航能力就是大家比较关心方面了。RD6分别搭载了容量为63、86以及100kWh三种电池包,工信部续航里程分别为400、550和632km。驱动部分,RD6采用了全新一代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97.1%电机效率,可输出最大马力272Ps,最大扭矩384N·m,不过目前全系均为后驱单电机,期待未来RD6可以推出四驱版车型,这样对于非铺装路面和更极限的场景下,都能有更好的通过性。

行驶品质方面是RD6让我感到比较惊喜的方面,在我小时候,我的父亲就经常开着单位的皮卡出外工作,因此我也乘坐过不少皮卡车,但以前传统皮卡给我留下的印象就是后排坐着很不舒服,而且悬挂跳动非常明显,后轴的钢板弹簧,走一些坑洼路的时候,车里乘客都在左摇右晃,真的难受。

RD6采用了前 麦弗逊、后 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类型,因此整体行驶品质是比较出众的,加之没有内燃机,配合0.32的风阻系数,它在行驶时噪音控制还是比较好的。由于懂哥这几天开着RD6基本都是在城市里游走,开着感觉就跟一辆SUV一样没啥区别,行驶质感对比工具类皮卡那是好太多了。

随着全国各地对于皮卡车型的限制政策逐渐放开,我相信很快,皮卡将会成为大家选车的一个全新的热点方向。新能源皮卡,也将会是各大车企都将要投入的“新赛道”。而雷达品牌则打响了这一枪,率先推出了纯电皮卡车型。

如果是比较喜欢户外运动,或者是家里有小朋友也喜欢经常到户外玩耍,特别是喜欢自驾去露营、钓鱼、骑车或者是进行其它户外运动的这类用户,我相信他们在选择第二台车的时候,雷达RD6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对于一些装饰行业、私营企业主这类人群,本身日常用车就需要有较强的装载能力,能载工具能进货,他们如果选购RD6的话也很合适,它的载重能力最高可达450公斤,平日为事业为工作使用,节假日又能带着家人一起去踏青游玩,还是挺很合适的。

RD6除了本身的装载能力以外,它还有拖拽资质,如果是想要带着房车一起出去游玩,也可以使用RD6拖着一辆房车出行,这就有更多的新鲜的玩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