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款锋兰达上市:安全配置有亮点,搭载2.0+CVT,油耗6.15L

2023年03月08日 20:18: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2023款丰田锋兰达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价为12.58-16.98万元,除了继续采用2.0+CVT动力总成外,在安全功能上表现也比较出色,主要对标日产逍客比亚迪元PLUS等紧凑级SUV。

2023款锋兰达外观比较年轻和运动,前脸采用全覆盖黑色中网,通过凹凸感强烈的包边和熏黑外包围,凸显立体感和运动气息,前后灯组造型也比较时尚,豪华版和尊贵版升级矩阵式LED大灯、LED日行灯。

锋兰达尺寸只有4485/1825/1620mm,但是还比逍客和元PLUS大一点,主要是长度和高度有优势,转弯半径只有5.2米,比逍客要小,尾部同样可以看到突出的保险杠和银色饰条,年轻人是锋兰达的消费主力。

从外观对比来看,元PLUS运动气息也非常强烈,逍客则是注重时尚特色,设计细节也略显复杂。

2023款锋兰达内饰延续老款风格,中控台层次感清晰,通过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上下分离,标配7英寸彩色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各个功能区布局力求简约和实用。

高配升级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按键为全系标配,车机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等,高配会增加GPS导航、车联网、OTA升级,以及在语音识别方面增加对车窗、空调和天窗的控制。

全系只有顶配尊贵版配备自动空调,其余三款为手动空调,便利性方面提供全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手机APP远程控制、3个type-c接口、后排靠背调节等功能。

而顶配尊贵版增加电控后备箱、LED前雾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外后视镜增加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配置方面高低配差距较大。

2023款锋兰达的安全功能表现出色,全系前后通风盘式制动器、前后排7处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

从次低配领先版开始,全面升级Toyota safety sense辅助驾驶系统,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居中保持等丰富功能,尊贵版增加360度全景影像。

这一方面 比亚迪元PLUS表现也比较出色,而逍客只有高配才会配备比较完善的安全功能。

2023款锋兰达轴距为2640mm,比逍客缩短6mm,比元PLUS缩短80mm,像身高1.8米体验者,前后排头部空间一拳,后排腿部有一拳三指空间,感受来说比逍客宽敞。

提供织物和仿皮两种材质的座椅,只有尊贵版有驾驶位电动调节,后排支持按比例放倒,后备箱初始容量为438L。

2023款锋兰达搭载2.0+CVT动力总成,输出最大126千瓦/171马力功率,峰值扭矩205牛米,CVT变速箱可模拟10个档位,WLTC综合油耗6.15L,性能体验比逍客强。

底盘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组合,逍客和元PLUS后悬架为多连杆独立悬架。

总结:2023款丰田锋兰达具备小体格、操控灵活、安全功能丰富的特点,中高配产品力很强,家用推荐2.0L CVT领先版,指导价13.9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