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拿下欧洲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可为30万户供电两小时

2023年03月08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晓芳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8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英国耗资7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2亿元)的大型电池储能项目(下文称为BESS)将采用特斯拉的电池储能系统Megapack,该项目已于上周正式启动。

BESS由Harmony Energy Income Trust Plc.(下文称为HEITP)出资,HEITP是英国可再生能源和储能开发商Harmony Energy公司运营的一家电池储能投资基金公司,为英国的多元化电池储能系统投资组合提供资金。

Megapack是特斯拉推出的旗舰能源产品,是一种专为电网使用而设计的固定式储能产品,可应用于各种项目,如电网稳定、峰值需求管理和可再生能源整合等。

<a href=比亚迪插混王者牛在哪?唐DM-p试驾体验">

特斯拉Megapack

目前,Megapack已被用于诸多储能项目,如为南澳大利亚电网和加利福尼亚州的莫斯兰丁发电厂提供频率调节和电网服务,以及为南加州爱迪生公司的Mira Loma管理峰值电源需求等。

所以,Megapack的需求量一直都很大,由于其在大规模储能应用中的使用,此次合作项目估计要到明年第四季度才能交货。

一、Megapack最早明年Q4交付 助力英国可再生能源

BESS位于英国东约克郡Cottingham附近的Pillswood,能够在单个循环中储存高达196MWh的能量,可为该地区大约30万户家庭供电两个小时。

特斯拉Megapack将为此次合作提供关键的存储解决方案,HEITP首席执行官Peter Kavanaugh表示:“电池储能系统对于释放英国可再生能源的全部潜力至关重要,我们希望这个特别的系统能够突出约克郡作为绿色能源解决方案领导者的地位。”

根据特斯拉Megapack的最新更新,如果选择“Q3 2024”作为交付日,则不显示其价格,只有选择“Q4 2024”才能查看Megapack的价格,也就是说Megapack预计最早也要到明年第四季度才能实现交付。

<a href=比亚迪插混王者牛在哪?唐DM-p试驾体验">

▲Megapack交付日期选择

二、储能技术的进步 Megapack多功能储能方案

Megapack是储能技术的一个重大进步,提供了高水平的可扩展性和高达3兆瓦时的容量,它是建立在特斯拉早期储能产品的基础上,如Powerwall和Powerpack,Megapack也可以与他们集成,展现了它的高度可扩展性。

同时,Megapack的功率输出高达1.5兆瓦,这意味着它可以以1.5兆瓦的速度充电或放电。这使得它能够快速响应能源需求和供应的变化,因此非常适合用于电网稳定和峰值需求管理应用。

另外,Megapack的整体效率高达92%,这意味着它储存或排放的能量中,以热能形式损失的部分不到8%。这使得它比传统的电池和其他储能方案更节能。

总之,Megaback是一个强大的、多功能的储能解决方案,非常适合大型储能项目快速部署和降低成本。

结语:Megapack助力特斯拉实现可持续之路

特斯拉的Megapack所提供的关键存储解决方案,将对英国从化石燃料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至关重要。

同时,Megaback可能通过其高效、可靠和可持续的储能解决方案,在向可持续能源的未来过渡中发挥关键作用,这也是在助力特斯拉第三篇章可持续之路的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