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湖北省购车补贴或对中部省份销量结构形成虹吸效应

2023年03月09日 07:09: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3月8日,乘联会在3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展望中表示, 3月份湖北省推出限时一个月,企业+政府空前优惠的购车补贴政策,展现了汽车大省对稳定、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决心。目前看,到店、下订人群规模向好,短期内或将对中部省份销量结构形成虹吸效应。

此外,乘联会表示3月有23个工作日,是节后生产消费的黄金期。由于国内疫情防控取得完全的胜利,之前预期的第二波疫情感染并没出现,因此3月较去年有更充裕完整的生产销售时间,有利于产销增量。

燃油车是民生需求车型,企事业单位和三产服务业等都是节后购车需求较强的单位。今年春节返乡人员规模大,节后沿海地区用工需求不强,工价低,部分中老年外出务工者又返乡,农民工打工群体回流将对二手车和新车车市带来一定促进。

3月是新品推出的月份,多数厂商新车的大量推出即将拉开序幕,在国家促消费政策推动下,很多省市出台了相应促消费政策,车展等线下活动的全面恢复也将加速聚拢人气。前期库存的国六B车型会逐步加速清库,价格松动对车市增量利好。由于近期的碳酸锂等价格的下跌,有利于厂商推出更具性价比的新款新能源车型,车市关注度也将持续升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