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东风系之后,又一合资品牌加入限时补贴,最高能省7万元

2023年03月09日 14:55: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今年的3月6日,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民谚有云:“惊蛰节到闻雷声,震醒蛰伏越冬虫”,它意味着天气转暖、雨水增多,大自然呈现出更加欣欣向荣的春天活力。与此同时,这天的汽车圈也毫无征兆地劈下一道“惊雷”,东风系车型拿出史无前例的“大降价”,带来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据报道,在湖北省政企的双重支持之下,东风系旗下的合资品牌包括东风本田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自主品牌中的东风风神、岚图汽车、东风纳米等品牌车型均提供了限时、限区域的购车补贴,活动时间持续到3月31日。其中,雪铁龙C6综合补贴力度达到9万元,相当于手握买卡罗拉的预算,如今能够享受到B级合资轿车的用车体验。

“20万的C6老气横秋,12万的C6成熟稳重,甚至还有点时尚”。正如网友评价所言,雪铁龙C6从默默无闻变成“车坛骄子”,仅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在还有人犹豫买哪款车型的时候,当地4S店的雪铁龙C6车型便享受到了订单排产的“荣光”。

面对东风系强烈的价格攻势,其他品牌的日子自然不好过,而率先响应并做出动作的,便是别克品牌。与其类似的是,别克品牌同样享受到湖北省政企补贴,时间截止至本月底,最高补贴金额为7万元;此外,包括君越、君威、昂科威PLUS等车型还能享受到“499元享全额商业险”的政策,里外里又省去了大几千元。值得一提的是,补贴限量送完为止,详情需咨询当地经销商。

当然,虽说上汽通用别克并非扎根湖北省的本地汽车品牌,且以上补贴范围内的车型也并非在省内的工厂生产;但就坐落于武汉的上汽通用汽车奥特能超级工厂来说,它承担着别克品牌在下个时代的发展重心,从而也将二者紧密相连。别克品牌之所以果断加入“补贴大军”,或许既有出自对湖北省汽车市场的重视,又有类似于东风系那样对销量的急切追求。

看到这个消息,相信不少人都开始摩拳擦掌了;就算面对12万元的雪铁龙C6你能忍得住,那当起售价21.98万元的君越新车有望挤进15万级市场的时候,下单可能会比思考更早一些。

遗憾的是,以上补贴政策仅针对湖北省内的用户,对于国内其他省份的消费者而言,如果没有当地户口的话,是很难享受到购车补贴的。从这个角度来看,“限时补贴”在短时间内对自身品牌,以及国内车市造成的影响相对有限。但如果补贴持续,或其它地区跟进补贴,或者是数个月后这批“准新车们”流入二手车市场,届时的市场行情就不好预测了。

结语:没有不好卖的产品,只有降不到心坎的价格。如今来看,“限时补贴”确实不失为提升销量,更是提振士气的有效手段,尤其是当经销商、工厂重新忙碌起来的时候,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也许有人会问“降价以后怎么办”,这是个问题,但却不是当下应该思考的问题;去年的合资阵营已经够难了,此时或许只有不按套路出牌,才有望获得更多的好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