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新四化”走向“新五化”,创维汽车带来了哪些思考?

2023年03月09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提起创维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还停留在电视机,其创始人黄宏生也被誉为“彩电大王”。但对汽车人而言,创维不仅仅是家电行业的佼佼者,更是跨界造车领域的一员。

2021年4月,当黄宏生宣布“天美汽车”更名为“创维汽车”,并喊出“未来十年,创维汽车将成为世界十强汽车品牌”口号的时候,面对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创维躬身入局。

而在近两年时间里,凭借EV6、HT-i的车型布局,创维造车已有所收获。过去的2022年,创维汽车售出新车2.19万辆,并实现累计入网经销商370家,覆盖全国180余座城市。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创维交付新车1476辆,海外出口323辆,环比增长24.2%。

进入2023年,面对新能源市场越来越“卷”的态势,黄宏生也放言“要再为创维汽车奋斗30年”,而在全新的竞争环境下,创维也带来了新的思考。

3月8日,以“科技 品质 健康”为主题的2023年创维汽车春季技术生态大会正式召开。会上,创维汽车展示了在科技创新、制造及汽车健康领域的思考和布局。与此同时,其还与国创中心、晶晨半导体、中国航天科工、小维健康、深圳创维新世界等来战略伙伴展开深度合作,携手助力创维汽车在汽车智能化、健康化领域的技术迭代,助力高品质出行。

“后疫情时代,大家对健康的认知、生命的尊重,看得更通透。健康是1,其它的都是后边的0。汽车产业也越来越重视健康领域的投入,从“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向“新五化” (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健康化)发展。”在黄宏生看来,在变化莫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无论是商业模式还是科技创新,都必须持续变革,从而获得市场竞争力和活力。

在此背景下,创维汽车也先人一步,打出“健康牌”。据了解,目前,创维汽车健康技术已从1.0时代走向2.0时代,将体感助眠乐曲、VAT体感音乐疗法系统等融入汽车智能化座舱,推动汽车座舱从被动健康向主动健康持续转型。

黄宏生指出,通过持续研发投入,不断为用户创造惊喜,创维汽车将实现“生命意图”:一是把中国制造从家电升级到汽车制造覆盖全球;二是为人类提供工作效率大十倍的移动空间 ;三是为车主提供深度睡眠与深度养生,让每一个车主实现百岁人生。

除给用户带来更健康的第三出行空间外,创维汽车还通过“4390品质战略”,在技术创新、体系创新、管理创新夯实产品品质,守护用户安全出行。

具体来看,“4390品质战略”是创维汽车建立的一套品质管理体系,旨在通过4种认证体系、9大质量管理工具、单一车型整车测试不少于300万公里、全方位保障产品品质,实现交车0投诉。

得益于此,创维汽车旗下产品也受到了海外市场的认可。据了解,近3年创维海外业务快速发展,已覆盖至43个国家,2022年海外销量和销售金额均实现10倍增长,销售金额突破10亿元大关。

不仅如此,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汽车已是最大的移动终端。创维还基于在汽车智能化软硬件、酷开系统的研发及技术,通过项目合作、生态赋能形式助力创维汽车的智能化发展。

创维汽车软件研发中心负责人、南京酷沃智行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乾表示:“全面进阶的创维汽车座舱智能Skylink2.0和创维健康管理系统SkyHealth2.0,让创维汽车更快,更大,更智能,更健康,将进一步提升创维汽车智能座舱的水准,成为行业第一家在智能健康领域进行迭代升级的品牌。”

“每一次产业升级都源自技术的进阶,每一次改革的浪潮都是创新的驱动。”在创维汽车看来,智能电动汽车,人工智能、新能源、生命科学等不断跃升,正改变着新能汽车的全新生态。凭借在智能化软硬件领域的积淀以及团队的创新实力,创维汽车必将在智能电动汽车竞争的下半场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根据创维汽车此前发布的“1333”规划,创维汽车将实现创维汽车全球十强汽车品牌的目标,并链接资本市场,市值跨上3000亿元的大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