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全新哈弗H5曝光,重2.1吨,比坦克500大,定价是关键

2023年03月09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几年的SUV市场,长城汽车给人的感觉是车型很丰富,但销量却不比当年。哈弗H6现在的销量不如比亚迪宋家族,也不如长安CS75plus。而大狗,赤兔,初恋都没能挑起H6之后的大旗。

高端品牌WEY在新能源销量上不尽如意,唯独坦克和炮在硬派越野车市场,和皮卡市场交出了不错的答卷。所以长城似乎也看到了在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的巨大潜力。近日全新哈弗H5现身工信部。它可能是一款采用炮平台的大型SUV。

虽说现在是新能源时代,但是随着消费升级,用户对高端燃油SUV依然有很强的需求,这点从坦克300和炮皮卡的销量上就能看出来。所以哈弗H5依然是燃油SUV,它的主要卖点是大!

长宽高分别为5190*1905*1835mm,轴距达到了3140mm,整备质量2120kg。这个尺寸在目前中国市场是非常夸张的。其长度已经超过了不少MPV,也超过了大众途昂这样的中大型SUV。其尺寸之大,让人想到了红旗LS7,不过LS7就更大了,车长5695mm,轴距3309mm。

在内饰方面,参考此前曝光的谍照,可知其拥有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中控屏尺寸一般,当然,也有可能会根据尺寸做出调整,而电子换挡杆也采用了坦克300同款,十分粗壮。

在动力方面,该车提供汽油和柴油两种版本,均为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有6MT手动和8AT自动两种变速箱。

对于这款车,我认为它具备了爆款的潜力,因为它尺寸大。我甚至会认为它就是山海炮的SUV版。

但是它的定价是很关键的,如果定价高了,那用户不如买坦克500,定价低了的话,又会与哈弗其它车型竞争。

而另一方面,中国市场大尺寸的SUV车型也越来越多,途昂,长安CS95,星途揽月,也都是实力不错的车型。而途昂的价格目前最低已经到23万左右了,而且最近从销量上看,途昂的销量也在慢慢下滑的过程中,因为用户的需求正在慢慢变化,过去尺寸大就够了,但是现在用户希望省油,希望有辅助驾驶,希望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所以哈弗H5只有大肯定不行,也要在其它方面,有足够的吸引力。再加上一个合理的价格。才能确保H5上市后销量成功,这对于哈弗来说并不容易。也希望在赤兔,大狗,初恋都没能挑起哈弗大旗之后,H5能挑起哈弗的大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