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ET5猎装版曝光,蔚来是大而全,理想一种车通吃

2023年03月09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蔚来ET5猎装版车型曝光,新车将在欧洲首发亮相,6-7月在国内上市。新车的定位比ET5更高,因此价格或许也比ET5贵,在中国市场,目前该级别主要的旅行车基本上是燃油车,比如奥迪A4 Avant、奔驰C级旅行车、沃尔沃V60等等,蔚来ET5猎装版是为数多的纯电动车。

ET5猎装版长宽高分别为4790×1960×1499mm,轴距2888mm。新车搭载ET5同款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360kW,峰值扭矩700N·m,0-100km/h加速预计在4s左右。新车预计将提供75kWh、100kWh电池包,对应CLTC续航将超过500km、700km。

通过ET5猎装车型的推出,我觉得不排除蔚来汽车还会有ET7的猎装版。因为这似乎已经是蔚来汽车的风格了。就是尽可能的在一款车上,衍生出更多不同种类的车型。

比如ES6和EC6,ES7和EC7,都是类似的例子,一个传统SUV,一个是轿跑SUV。对于汽车品牌来说,这样做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低成本的开发新产品,而且新产品与老产品之间还有比较大的差异化。

而ES8,ES7,ES6虽然三款车也是大小级别的关系,但是他们在设计上有比较明显的区别,因此也不容易被认错。

理想汽车就不是这样的,L9,L8,L7完全是大小的关系,他们在设计上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因此很容易让消费者分辨不出来。

所以从研发成本上看,理想汽车的成本更低,因为它只是完成了车型从大到小的布局。而且理想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绝对不触及小众市场,因为轿跑SUV,猎装车都是小众市场。理想这点考虑的是很清楚的,小众市场销量低,很难爆款。而L9,L8,L7都是大众化市场,宜家宜商。

所以理想就没有那么多车型,也没有那么多系列,L9推出之后理想ONE迅速停产。蔚来汽车则是走高端个性化路线,轿跑SUV,猎装车都属于小众个性车,可能销量不是很多,但满足了高端人群的需求。

所以蔚来和理想,是两种不同用户群的需求。相比而言,蔚来的用户群会更高端,往往是家里有油车了,再买电车,享受不同的用车体验。而理想的用户可能家里只有一台车,能加电也能用油,是全能型的,一台车全都搞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