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H5!哈弗P04曝光,或15万起长5米,大梁四驱柴油2.4T+8AT

2023年03月09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从哈弗H5停产后,中国汽车市场就没有一款能称为平民越野的车型,虽然目前坦克300价格也不贵,但是相较于哈弗H5时代价格还是高了不少,其实不少消费者还是希望有车企推出一款工具属性的硬派越野车,尤其是20万内的车型,因为目前20万内的硬派越野不是空间小就是车型小众,完全不能放心使用,尤其是很多消费者期待长城推出H5的换代车型,这样才能满足实用和性价比两大极致属性。

不过最近一则好消息的来到终于让人们盼来了希望,近日长城哈弗发布了旗下的全新SUV车型——哈弗P04,这款车就是一款真正的工具属性SUV,官方表示新车基于坦克平台打造,并且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定位大型SUV,并且会匹配2.0T汽油与2.4T柴油发动机,而且这款车重点在于大空间和高性价比,所以定价不高,预计在15-20万元区间,这款车就是之前网传的新一代哈弗H5,虽然官方并未宣布它为H5的换代车型,但是从定位和售价来看,这款车就是来填补H5停产后的空白市场。

P04这款车曝光之初,人们对它并不理解,不知道为何一台尺寸大过H9的大型SUV竟然15万起售,其实你只要换个思路就能理解,P04是长城纵置平台产物,该平台几乎都是硬派越野与皮卡车,P01坦克300、P03坦克500、到P05山海炮、P06金刚炮,当然包括长城炮也是出自该平台,所以这几个车型有不少共通性,可以减少研发成本,何况P04就是一台标准的金刚炮衍生出来的SUV。

P04是一台标准的皮卡衍生SUV,它的定位有点类似丰田红杉、奔跑者,都是基于自家的皮卡平台打造,但是和国内的6字头多用途乘用车不一样的是,这类皮卡衍生车型并不是直接在货箱上加盖,而是对车身后半段重新开模,一般来说只有有实力的大厂才能完成这类操作,当然对于长城来说这是小意思,长城不仅可以把SUV改成皮卡(山海炮)当然也能把皮卡改成SUV(P04)。

外观上哈弗P04与金刚炮高度相似,前脸部分除了中网造型不一样外,几乎都是和金刚炮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可以说两者公用了大部分的车身模具,只不过P04换上了哈弗风格的中网和车标,另外灯组造型也是一致的,只不过灯光配置更加豪华一些,作为乘用车这也在情理之中。

侧面造型同样照搬了金刚炮的设计,包括前轮和后轮处的内凹造型都是一模一样的,但是B柱之后的设计长城进行了全新的改进,采用了皮卡衍生SUV上常见的游艇式造型,并且第二排车窗也增加了一个小窗,大概率是对第二排空间向后进行了扩展。另外根据内凹造型延续到尾灯的设计大致可以判断车身长度在5米左右,要比金刚炮标箱版5.3米的尺寸率短一些,当然1880/1815mm的宽高和3140的轴距大概率不会变。

尾部设计则比较简单,采用了隐藏式的D柱以及高位刹车灯,整体线条平直造型简洁,这也是大多数皮卡衍生SUV的惯用设计,另外下方尾灯组的设计以及保险杠的设计都是比较简约的风格,这也符合它的市场定位。

内饰方面直接照搬金刚炮的内饰造型,几乎没有任何的变化,除了自动挡车型档杆采用了坦克300同款的电子档外(从侧面印证该车配备8AT变速箱)以及哈弗神兽同款的方向盘(金刚炮方向盘与炮车标融为一体无法通过换气囊盖换标),几乎和金刚炮没有任何的区别,简约的设计,电子仪表+大尺寸屏幕,实用的实体按键再加上硬塑料中控台,足以看出这台车是要干粗活的车型。另外从谍照图曝光出没有一键启动按键就可以看出这台车配置应该不高,所以低配版的入门价格肯定会有惊喜。

(图为金刚炮内饰)

动力方面预计搭载坦克300同款的4C20系列的2.0T汽油发动机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7匹,最大扭矩为387牛·米,匹配8AT变速箱,不过我认为汽油版不是这台车的精髓,因为它还将搭载山海炮同款的2.4T柴油发动机,代号4D24的2.4T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86匹,最大扭矩为48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不排除采用自研9AT)动力强劲油耗低,是这款车最完美的动力。另外全系将搭载四驱系统,大概率与金刚炮一样。

总结:P04的到来终于让哈弗拥有了一款工具属性平民属性的SUV,对于喜欢越野但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算是从意志上接班哈弗H5,成为了哈弗的亲民越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