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策划丨思皓新能源汪光玉:坚持技术迭代研发,大力推进数字营销

2023年03月09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毫无疑问,2023年的车市,内卷程度将会比2022年更夸张。

刚一开年,随着新能源购置补贴的取消和头部车企的无预警降价,便让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变得一团糟。车企端,为了生存只能选择亏本跟降;消费者端,生怕买亏迟迟不敢入手。而这样的市场环境,可以用恶劣来形容。但尽管如此,我们却几乎可以预见,未来的竞争激烈程度将再度提升、市场环境将会愈发恶劣。

而对于那些刚刚投身新能源的传统车企来说,这样的市场环境无疑是不友好的。但是,却也只能闷起头来加油干。比如老牌自主车企江淮汽车,2022年江汽集团销量突破50万辆;其中,乘用车销售30.2万辆,同比增长19.64%,增速高于行业。而作为主要发力点的思皓新能源,自然功不可没。

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车市,思皓新能源又将在今年作何打算?带着多个问题,汽车情报新媒体对江汽集团思皓新能源乘用车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汪光玉进行了深度专访。

汽车情报: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渐成主流,作为江汽集团乘用车里的核心板块,您认为思皓新能源2022年的表现如何?

汪光玉: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乘势而上、快速发展的一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25.6%,提前三年超额完成“新能源汽车2025年渗透率达到25%”的目标。思皓新能源全力克服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全年完成销量52000辆,同比增长29%。

2022年思皓新能源发布了三款全新车型:智炫纯电轿跑思皓爱跑真人秀全球直播上市;智炫纯电SUV思皓爱跑S携新一代超安全蜂窝电池,登上世界制造业大会的顶级舞台;智美纯电潮车思皓花仙子周年款潮级焕新,开启“仙境之旅”,打卡祖国大好山河,持续畅销全国;

在渠道端思皓新能源持续发力,大力开展形象店建设,优化终端体验,全年完成近200家的标准形象店和网红店建设,一个品牌形象统一、服务标准统一、线上线下联动的营销体系已经形成。

推进数字营销,打造三层次直播体系,形成线上数字化展厅,深耕私域流量,思皓新能源APP成为16万皓奇星的人车互联数字终端,在抖音、快手、小红书、微信微博等主流社交平台,与全网超百万的粉丝互动,皓奇星队伍正在快速发展壮大!

汽车情报:此前的零热失控蜂窝电池技术,被不少消费者所认可。2023年,思皓新能源是否会有更惊艳的技术与消费者见面?

汪光玉:思皓新能源坚持迭代研发,积累了九代技术、四代产品的iEV平台,突破六项关键核心技术,领先国内同行2-3年,特别是超安全的0热扩散蜂窝电池技术、完全自主的整车域控制器技术、高效静音电驱动技术、电池百万公里长寿命技术、节能热泵空调技术,将电动车核心技术推向成熟,具备了迈入大规模市场化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条件。

今年,我们计划在上半年发布全新产品平台以及新平台的首款产品。全新的技术平台在电池技术、电驱系统、电气架构等方面都有着重大的突破,会有数项行业领先成果,敬请期待。

汽车情报:对于2023年,思皓新能源是否有明确的销量目标?

汪光玉:2023年是新能源汽车下半场竞争开启的“元年”,江汽集团“十四五”新能源发展战略将加速落地,2023年江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将有一系列动作和计划推进。

我们将巩固花仙子与爱跑销量基盘,把握公共出行领域全面电动化商机,在出租网约,公务、机场用车,驾考驾培等领域全面推进。

基于十六年时间积累与近四年时间的反复论证,基于大众品质生产制造能力的国际品控标准,以及面向未来十年的市场洞察,我们将推出中级车纯电专属平台。作为全球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核心优势是突破安全陷阱的新一代蜂窝电池技术。新平台的第一款车将很快与用户见面,我们希望能给用户带来最优质的产品体验,让更多的用户能够感受到电动车极致愉悦的驾乘体验。

结语:传统车企在转型新能源这件事上,的确存在着很大的挑战性。但相比于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的多年造车经验、对市场的洞察能力都是更加难能可贵的优秀基础。正如思皓新能源,在营销、技术两手抓的明确规划下,2023年必将会交出更完美的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