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申报图出炉,全新哈弗H5、小鹏G6等国产车在列,设计更惊艳

2023年03月09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最新的申报信息中,多款全新国产车令人惊艳,全新哈弗H5、小鹏G6、风神浩瀚长这样!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3月9日,工信部公布了第36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不得不说,这批申报信息的看点非常多,其中包含了关注度很高的全新哈弗H5、小鹏G6以及风神浩瀚等国产车型。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国产新车的具体信息。

哈弗H5

亮点: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

可能有很多朋友不清楚,哈弗H5是一款比哈弗H9历史更悠久的硬派SUV。作为一款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哈弗H5依靠皮实耐用的特点深得民心,但由于产品定位不合理,市场销量低,无奈在2018年停产。而全新一代哈弗H5出现申报信息,意味着这款车正式复活,而且距离亮相的时间不远了。

全新一代哈弗H5依然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整车的线条设计更加硬朗,与哈弗H6等主打城市舒适风的其他家族车型完全不同,甚至还能从中看出几分坦克500的影子。尾部的造型相对比较简约,竖状尾灯和熏黑连接处都很耐看。从选装件可以看到,新车将会提供H5、H5L、H5 MAX三种版本,会根据配置不同提供各种选装套件。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90/1905/1835mm,轴距为3140mm,这个尺寸已经逼近一款大型SUV。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型号为4C20B的2.0T汽油发动机或型号为4D20M的2.0T柴油发动机,其中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2kW;2.0T汽油发动机提供145kW和165kW两种功率调校。

小鹏G6

亮点:溜背式SUV设计

小鹏汽车在去年下半年并没有依靠小鹏G9成功翻盘,今年则需要一款更为走量的产品来拿下市场。而在最新的申报信息中,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小鹏G6正式亮相,溜背式SUV造型确实很吸睛。

光看前脸就能看出这就是小鹏家族的产品,不过和小鹏G9不同的是,小鹏G6的车身线条过渡得更加圆润,而且灯带在车标位置有小部分断开,至于激光雷达的位置将会设置在前大灯下方。贯穿式尾灯同样在中间部分有一小段断开,而官方在断开位置设置了尾部的摄像头。

数据显示,小鹏G6的长宽高分别为4753/1920/1650mm,轴距为2890mm,对比特斯拉Model Y非常接近,相信小鹏G6上市后将会视特斯拉Model T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会提供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其中双电机版驱动电机的峰值功率最高为218kW,预计整车的加速能力会很出彩。

东风风神皓瀚

亮点:设计出众的前脸和尾部

东风风神浩瀚是继皓极之后,品牌新一代产品矩阵的第二款SUV。在今年年初,关于新车的寒测谍照曝光,当时其采用的ITM集成智能热管理技术,可以让发动机迅速进入到最佳工作温度,而且还将推出燃油、混动以及插电混动版三种动力总成,让不少网友对量产车表示期待。

就设计而言,皓瀚的整体造型要比皓极更夸张,前格栅与无边界格栅样式有些相似,另外官方还提供了另外两种格栅造型,预计是根据不同动力总成进行配备。尾部采用了非常夸张的扰流板、扩散器造型以及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年轻感很强烈。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905/1630mm,轴距为2775mm。按照目前已经申报的信息,东风风神皓瀚仅申报了1.5T动力,其最大功率为150kW,油电混动版和插电混动版有望在后期推出。

腾势N7

亮点:百公里加速或在3秒内

腾势去年依靠腾势D9一款车型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腾势D9的定位还是偏高端,要想销量更出色仍需要一款价格稍微亲民一些的产品。在去年的成都车展期间,腾势推出了腾势N7的概念车,日前又公布了腾势N7的官图,并且在这次申报信息中也在列。

腾势N7被官方定义为猎跑SUV,从实车图来看,新车确实与传统SUV的车身造型有明显不同,特别是车头的位置,为了营造运动的视觉效果,进一步突出前脸和发动机舱盖上的线条走向。此外,雾灯区域处还可选装激光雷达。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0/1935/1602mm,轴距为2940mm,定位为中型SUV。结合品牌定位,新车预计价格会比比亚迪唐贵一些。

而根据目前的信息,腾势N7将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单电机版本车型最大功率为230kW,双电机版本则增加了一个最大功率为160kW的驱动电机。此前有消息透露,腾势N7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将进入3秒内。

奇瑞eQ7

亮点:新势力设计风格

如今,奇瑞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表现并没有以前出彩,奇瑞小蚂蚁早已跌出了销量榜单前列,全新车型QQ冰淇淋在今年前两个月依靠5870辆的累计销量,勉强进入销量榜单前十五名,但与去年同期的16426辆相比,这个成绩确实不尽人意。为此,奇瑞非常需要一款定位更高端的产品来提振销量。

奇瑞旗下的全新中型纯电SUV出现在最新申报信息中,新车命名为奇瑞eQ7,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发布。从设计来看,新车的设计风格确实很有未来感,车头中央有奇瑞的英文标识,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也足够简约,侧面的型面视觉效果很好看,有种造车新势力的犀利风格。

动力系统方面,奇瑞eQ7采用型号为112AA1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910/1660mm,轴距2830mm,只有车长比奇瑞大蚂蚁长一些,但轴距与其一致。目前,奇瑞大蚂蚁的市场表现并不出色,预计官方是希望通过奇瑞eQ7来替代奇瑞大蚂蚁。至于价格,轱辘哥猜测与奇瑞大蚂蚁接近,会在15-20万元这一区间内,新车有望在下半年发布。

以上几款国产车在不少朋友心目中都有较高的期待值,其中全新一代哈弗H5作为“复活”的非承载式硬派越野SUV,很有可能又会掀起一波越野车的现象级热浪;腾势N7和东风风神皓瀚的设计足够特别,若动力表现强悍或许能给各自细分市场带来冲击。不知道你更期待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