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超大,续航扎实不虚标!体验宝马i3

2023年03月09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购车主题越来越偏向于新能源,生活在都市,原本想购入豪华品牌的消费者,也越来越愿意尝试绿牌车。但豪华品牌在新能源车领域,可选择的车型并不多,尤其是在中型轿车方面更是屈指可数。虽然选择少,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好的产品。实际上在豪华中型纯电车里头,懂哥觉得宝马i3的产品力表现是比较均衡的。今天,我们一起看看这款车的实际表现到底如何!

颜值不错,与燃油版3系差距不大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宝马i3除了采用前封闭式格栅以外,在外观和内饰方面保持了和燃油车型较大的一致性,依旧是咱们熟悉的设计风格。具体来看,前脸部分匹配宝马品牌标志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而且鼻孔对比燃油版车型更大一些,内部进行封闭式处理,外圈还带有蓝色装饰带。宝马传承至今的天使眼头灯在该款车型上有了不同的展现,外部线条以及内部结构都有所不同,两条折线状灯带整齐排布,灯光方面使用全LED光源,视觉效果还算精致。

从侧面看,肌肉感的腰线贯穿车身,短前悬,长后悬的车身比例,典型豪华车的让i3营造出的是微微向前俯冲的运动姿态。

视线来到车尾,宝马i3的尾部设计与燃油版车型十分接近,主要的区别体现在尾标,以及后包围处。其中,该车的尾灯组造型较为扁平,下方设置类似于高尔夫球杆的灯带,点亮后辨识度较高,颇具高级感。后包围的面积明显比燃油版3系要更大,视觉效果会显得比较较厚重。

总的来说,懂哥还是比较青睐宝马i3的设计风格,虽然说整体设计风格跟燃油版3系差别不大,但毕竟是豪华品牌,在设计功底方面没得说,宝马i3依旧是款好看、耐看的豪华纯电中型车。对于宝马i3的外观设计,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加长设计,后排空间媲美5系

跟燃油版3系一样,宝马i3也进行了加长设计。加长后的i3三围尺寸为4872×1846×1481 mm,轴距2966mm,以一台中型车的标准来说,这已经属于比较大的车型,宽裕的三围尺寸赋予了宝马i3非常不错的内部空间。实际乘坐表现上,懂哥身高175cm,前排调整好我的驾驶坐姿,落座到后排腿部空间大概有3拳距离,头部空间则有1拳多一些,这样的阔绰的后排空间表现,我觉得非常接近于自家老大哥5系,有种“以下犯上”的越级感。

阔绰的空间表现,配合上柔软的座椅填充,较长的坐垫长度,以及比较合理的座椅靠背角度,宝马i3在后排乘坐体验上基本就是同级的标杆水平,满足一般家用自然是绰绰有余。

驾驶感受出色,依旧是很宝马

动力方面,宝马i3 eDrive 35 L搭载了一台后置电动机,电动机总功率210kW、电动机总马力286Ps、电动机总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6.2秒。性能参数虽然谈不上亮眼,但也是个比较不错的水平,加上电机本身极快的瞬时响应,开起来表现颇为轻快。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向来喜欢“反向虚标”加速时间,很多媒体实测宝马i3的破百时间在5.6-5.8秒左右,比官方公布的时间要快0.5秒左右。那这么一个实际加速成绩的话,还是能给到驾驶员不错的刺激感。

驾驶感受上,宝马i3无论是转向手感、油门、刹车,以及底盘调校,开起来都非常的“宝马”,有着不错的运动感。并且,可能是电池组“压在”车身底盘上,亦或者是后轴空气悬挂的加持,让这台i3有着超越一般燃油版3系的行驶品质,对沟沟坎坎的过滤非常彻底,车身姿态表现平稳,质感表现相当不错。

与此同时,宝马i3也因为没有发动机的轰鸣声和震动,整台车的NVH表现相比燃油版3系会更上一层楼。

续航扎实不虚标

续航方面,宝马i3 eDrive 35 L搭提供了7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里程526km,续航表现中规中矩,属于同级别的主流水平,但满足日常家用通勤则是完全足够了。对于都市代步,每天通勤50公里上下班的消费者,基本上可以做到一周多一次的充电频率。

相比其他新势力造车喜欢在续航上“虚标”,宝马i3在续航显示里程上诚实许多。宝马i3的仪表会根据你的驾驶习惯,动态调整显示剩余续航里程,基本上仪表显示多少,你肯定就能开到这个数值。如果你温柔驾驶,经常会出现越开剩余里程数越多的情况,这点还是蛮有意思的。

写到最后

总的来说,懂哥认为宝马i3是一款综合实力表现比较出色的产品,在它身上几乎找不到什么硬伤。无论是外观、空间、驾驶感受、以及续航能力上,宝马i3都做得尽善尽美。如果手握30来万预算想买纯电车,同时又不想考虑造车新势力,那这款车懂哥觉得还挺推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