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车机系统将迎来更新,操作逻辑更接近手机

2023年03月09日 20:56: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9日消息,据外媒Car And Driver报道,宝马将于今年夏天迎来iDrive(信息娱乐系统)8.5版本。

据了解,宝马iDrive 8.5版本将有一个类似于iPhone的菜单结构,用户能够自定义和重新配置主屏幕,屏幕界面也将更加简约,用户可以快速访问媒体、导航等功能,还可一键返回主屏。

今年夏天,iDrive 8.5将在现有iDrive 8的车型上推出,包括所有电动车系列、宝马X5、混合动力宝马XM和宝马7系列。

一、系统智能化 iDrive 8今夏更新至8.5

宝马表示,iDrive 8.5将会设计一个主屏幕,各项功能将会清晰排列在主屏之中。除了清晰排列的功能,iDrive 8.5版本还具有类似于iPhone的菜单结构,用户可以自定义和重新配置主屏幕,目的是为了更加贴合智能手机用户的使用习惯,让他们享受到更好的驾驶体验。

特斯拉召回3470辆Model Y,二排座椅靠背框架螺栓松动或增加受伤风险

▲iDrive 8.5系统

除此以外,更新后的界面分层变少了,这意味着更少的菜单跳转,也可以在使用过程中减少对驾驶员的干扰。在iDrive 8.5界面中,靠近驾驶员一侧的主屏上有一个快捷工具栏,用户可以在这里快速访问媒体、导航、车辆设置等功能。如果需要返回主屏幕,用户只需触摸显示屏底部的“主页”图标即可。

对于当前配备iDrive 8的车型,宝马将通过OTA提供经过修订的信息娱乐软件,涉及更新的车型包括宝马7系列、宝马i4和宝马iX电动系列、宝马中型SUV(X5、X6和X7)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宝马XM。

二、二十余年 智能化理念不断发展

宝马的智能化理念正在不断发展,这体现在其iDrive系统从第一代到8.5版本的更新中。

第一代iDrive系统于2001年在宝马E65代和宝马7系列上首次亮相,但当时只有一个控制旋钮,其设计目的正是为了模仿计算机的鼠标。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智能手机的普及已经让许多人习惯于在屏幕上捏、戳或滑动手指来做事情。

iDrive 8.5新推出的信息娱乐功能与宝马宣称的优先考虑触摸和语音控制的计划不谋而合。

另外,据了解,iDrive 9将在2024年宝马X1上首次亮相。不过,与8.5版用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不同,iDrive 9将采用Android系统。

特斯拉召回3470辆Model Y,二排座椅靠背框架螺栓松动或增加受伤风险

▲宝马X1

随着iDrive 9的即将推出,这一理念也将进一步发展。

结语:随着iDrive系统的不断更新, 宝马智能化也在不断发展。

宝马iDrive几乎是最早一批出现的车机系统,早于奥迪的MMI和奔驰COMAND,在它出现之时,人车交互还处于原始阶段。

从2021年的iDrive 8到即将到来的iDrive 8.5,再到不久后的iDrive 9,宝马的iDrive系统的更新速度不断加快,这也促进了宝马的智能化不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