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不抵债!河南力帆新能源申请破产

2023年03月09日 21:45: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力帆科技拟向法院申请全资子公司——河南力帆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破产清算。公司表示,考虑到前期已对河南力帆资产及债权进行减值处理,若其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预计增加公司利润4500万元;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力帆科技公告称,河南力帆为公司全资子公司,2020年以来无实质性业务开展,截至2022年9月30日,河南力帆未经审计的资产达-15360万元,负债总额18914万元,严重的资不抵债,已不具备经营能力。为了保障股东及债权人的合法权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河南力帆拟以资不抵债且不能偿还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

河南力帆新能源电动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26日,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四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两轮电动车的生产和销售(含出口);新能源四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两轮电动车的零部件的生产和销售;农机、农具的生产和销售;电动车用大型充电、换电设备的制造、组装和销售;新能源站的设计及项目开发,组织新能源站的项目建设;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换电服务;太阳能、风能发电。

不过,如今的力帆科技背靠吉利汽车。2021年12月,吉利汽车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力帆科技共同投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吉利与力帆各出资3亿,持股均为50%。2022年1月,双方投资的合资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定名为重庆睿蓝汽车。

随后,睿蓝汽车瞄准了网约车市场,推出有针对性的枫叶80V和枫叶60S,销量一般。2022年5月,睿蓝汽车又推出了睿蓝X3,也就是吉利远景X3的换标车型。2022年12月,睿蓝9上市,售价为10.99--12.99万。在吉利的帮助下,2022年力帆科技全年销量56,816辆,同比增长1371.1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