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12万辆特斯拉车型被调查,或存在方向盘脱落风险

2023年03月09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小崔

编辑 | Juice

车东西3月9日消息,据外媒The Verge报道,近日,NHTSA(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收到两起关于特斯拉方向盘脱落的投诉,NHTSA已经介入,超12万辆车被调查。

当地时间3月8日,NHTSA发布了一项文件,称已经接到两起关于特斯拉方向盘脱落的事故投诉,车主在驾驶2023款Model Y时方向盘脱离了转向柱,其中一名车主仅提车5天。

大陆集团开发人脸识别系统,汽车也可以实现刷脸解锁

▲NHTSA文件截图

一、Model Y方向盘脱落 特斯拉陷入调查风波

Model Y方向盘脱落的情况早在今年1月底便有发生,随着该情况出现的频率增加,NHTSA收到关于特斯拉的投诉也逐渐多了起来。

最近又有报道称,Model Y的方向盘在行驶过程中脱落。据了解,在这两起事件中,交付的全新车辆都没有固定螺栓将方向盘固定在立柱上,而且车辆在事件发生时行驶里程数还比较低。

据美联社报道,其中一个投诉源自一个现已走红的推特帖子,其中记录了他们一家人在驾驶新特斯拉Model Y时方向盘脱落的事情。

大陆集团开发人脸识别系统,汽车也可以实现刷脸解锁

▲推特截图

起初,特斯拉服务中心还向车主索要了103.96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18元)的维修费用,虽然特斯拉事后对此进行了道歉。

当车主回应说他对特斯拉失去了信心并要求退掉车辆时,服务中心称特斯拉没有退货政策,但他可以联系销售和配送团队。不过后续处理情况是特斯拉给这位车主换了一辆新车。

目前,NHTSA已经与特斯拉进行了沟通,并发现这两辆受影响的车辆都经过了一次线下维修,需要拆卸并重新安装方向盘。

另外,NHTSA仍在调查特斯拉,通过调查事故发生的频率来确定这一问题的影响范围,根据需要进行安全召回。根据NHTSA的数据,初步评估已于3月4日开始,有超过120000辆汽车接受调查。

二、问题频出 特斯拉安全令人担忧

除了方向盘脱落问题,特斯拉还因为其他一些安全问题陷入调查。

2月18日,美国康特拉科斯塔县消防部门发生一起事故,由于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识别功能不完善,一辆2014款特斯拉Model S撞上了一辆消防车。司机当场死亡,一名乘客受重伤,4名消防员受轻伤,价值14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75万元)的云梯车受损。

当地时间3月8日,NHTSA宣布将成立一个特别事故调查小组,调查特斯拉Model S涉及的事故。

此外,这已不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第一次因为识别失败而撞上路边停放的应急车辆。

大陆集团开发人脸识别系统,汽车也可以实现刷脸解锁

特斯拉事故现场

过去一年,NHTSA一直在追查特斯拉的安全问题,并多次宣布对某些车型召回进行调查。

2月,NHTSA向特斯拉施压,要求其召回近36.3万辆装有全自动驾驶软件的车辆,原因是该系统可能会违反交通法规。

过去三年,NHTSA还对特斯拉的无故突然刹车、悬架问题和其他问题展开了调查。

结语:安全问题事关重大,特斯拉不可轻视

方向盘脱落、自动驾驶识别故障、后座未连接到底座,在安全驾驶方面,特斯拉还面临着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如果特斯拉没有及时解决安全质量问题,或许会对其品牌产生不可逆的负面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