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国内车市回暖,自主车企包揽销量榜前三,比亚迪夺冠

2023年03月10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3月9日乘联会发布了今年2月国内车市的销量数据,狭义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138.9万辆,同比增长10.3%,环比增长7%。

其中,轿车和SUV销量分别是65.6万辆和65万辆,MPV虽然销量只有8.2万辆,但是同比却增长了24.1%,环比增幅高达36.2%,远高于轿车和SUV的增幅。

新能源车市场依旧是一片繁荣,累计销量43.9万辆。同比增长60.9%,环比增长32.4%。传统燃油车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了3.7%。

车企销量方面,应该说今年2月自主汽车品牌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销量前三的车企都是自主汽车品牌。

排在第1名的毫无疑问就是比亚迪,1月销量191664辆,同比增幅高达112.3%。

比亚迪秦、海豚、汉、元PLUS、宋和唐等车型,月销量都超万辆。

比亚迪秦比亚迪宋两款车型,更是同时成为国内轿车和SUV的销量冠军。

刚刚进入2023年,比亚迪汽车就出现了大爆发的趋势。今年1~2月,比亚迪累计销量为341828辆,同比增长了84.2%。

第2名是长安汽车,2月销量116407辆,同比增长了68.7%。

长安汽车作为国内销量一直都比较好的自主汽车品牌,旗下的轿车和SUV市场表现也都不错。相对来说,SUV市场销量会更好一些。

不过很遗憾的是,今年前两个月在国内轿车销量前15名车型中,却没有了逸动的身影。

不过好在CS75、CS55等SUV车型,销量仍旧坚挺。2月CS75和CS55月销量再次双双过万,稳居国内SUV销量榜的前10名。

新能源车市场,长安Lumin2月销量也突破了9000辆,环比增幅达到了93.3%。

吉利汽车位居第3名,2月销量108701辆,同比增长38.5%。

从目前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来看,帝豪、博越L、星越L以及缤越等车型是销售主力。

新能源车市场,今年2月初上市的熊猫mini销量为6661辆,位居新能源车销量榜的第9名。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上市首月能有如此成绩,应该说熊猫mini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排在第4~10名的车企中,除了奇瑞其他均为合资品牌,特斯拉位居第6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