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战打响了!12万买C6不算啥,CT6降价13万,32万能买奥迪Q5

2023年03月10日 09:05:02
分享到:

最近几天时间,12万买雪铁龙C6,成为汽车圈的一个热词,去湖北买车,也成为圈内人士笑侃的一个新话题。东风系在湖北开启大幅度补贴降价的时候,我们就说过,东风系的降价,不可能独立存在,就像是水坝漏水一样,一旦降价补贴的口子一开,其他车企和品牌自然也会被卷入其中,能够独善其身的车企和品牌,少之又少。所以接下来一段时间,必然会有其他车企跟进降价,以求在价格战中不落下风。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来看,12万买C6,也就是补贴降价9万元,真不能算是最多的,只不过因为这款雪铁龙C6本身价格就不是很高,所以降价之后,价格就非常低。事实上,在这一波降价潮中,补贴降价比C6更多的品牌和车型比比皆是。

比如凯迪拉克,因为我们长期关注凯迪拉克,对于凯迪拉克的价格体系是有了解,比如优惠最大的CT6,基本上在全国范围内,这款车长期的优惠幅度就是10万元,这是厂商给予经销商的定价自由。但是我们看到,这一次补贴降价中,除了厂商优惠10万元之外,还有补贴3万元,也就是优惠13万元,那么CT6补贴优惠后的价格就变成26.97万元起步了,要知道CT6可是一款车长超过5米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补贴后的价格,比宝马3系奥迪A4L这些车型还要便宜。

中大型SUV车型XT6也是如此,之前XT6的普遍优惠是6万元,现在厂商降价+补贴后的优惠变成了10万元,也就是说这款车的起售价变成了31.42万元,对于一款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来说,这就太便宜了。凯迪拉克这两款车型的降价,直接将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SUV的价格,拉低到了普通品牌车型的段位,降价幅度不可谓不狠。

之前我们就说过,东风系在湖北的大额补贴优惠,一定会引起其他在湖北也有销售业务车企的反应。目前来看,东风本田的兄弟品牌广汽本田恐怕是“深受其害”,因为东风本田在湖北地区最高降价6.8万元,而且还是厂商、地方1:1配套补贴。广汽本田想要在湖北地区守住市场份额,就只能在价格方面跟进优惠。

从广汽本田给出的海报信息来看,广汽本田在湖北给出的最高优惠为7万元,但是很明显,湖北并没有给广汽本田1:1的地方配套补贴,主要还是厂商自己掏钱补贴。

奥迪在长春的针对特定区域的购车补贴优惠,也大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我们看到各种补贴之后,Q5L最低落地价格只要32.27万元,注意这是落地价格,包含了购置税等。Q3的最低落地价格只要19.39万元,而在折上折之后,最大折扣达到了59%,差点就对半优惠了,优惠幅度相当之大。

所以其实相比于雪铁龙C6这种相对滞销的车型,呈现比较大的优惠幅度,凯迪拉克、广汽本田一汽奥迪旗下的部分车型推出幅度更大的补贴优惠,才是真的让人眼花缭乱,或者说,不得不慨叹,国内车市已经卷成这样了吗?

事实上,今年开年伊始,其实很多厂商和品牌的销量就很差,但是因为春节假期的存在,大家都将其作为借口,但是进入2月份之后,情况似乎并没有得到缓解,尤其是一些合资品牌,依然处在下滑态势中,那么这就导致很多厂商产能过剩,产生大量的库存。

比如东风集团,前两个月,东风集团的所有品牌销量加起来只有26.2万辆,要知道,东风集团旗下可是有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两大王牌的,但是销量依然低迷。而且东风集团之于湖北,意义之重大,大家也能够想象。所以最终东风系和地方一道,开启了“掀桌子”式的补贴降价,拉开了降价潮和价格战的帷幕。

在我们看来,近期不管是汽车厂商们,还是持币待购的买主,也就是消费者,其实都是比较焦虑的。对于厂商而言,这波大降价到底跟不跟,怎么跟?万一跟着东风系这样的车企实现价格狂泻,那么日后合资品牌们的产品价格想要重回高度,难度就非常大了;本来国产新能源车各种围追堵截,合资品牌会不会就此失去品牌优势。但是不降价,被其他合资品牌抢占先机,自己成为挤出去的那一个,该怎么办?

而对于消费者、买主们来说,同样也很焦虑,因为最近一段时间,各种新车优惠满天飞,甚至还有奔驰C优惠11万,12万就能买宝马i3这样的传言,或者说,东风系最高降9万,看起来已经很厚道了,没想到凯迪拉克降得更狠,那么什么时候买最合适,最划算,哪些地方买最合适?到底是持币待购还是看准下手,其实很多消费者也是很迷茫的,因为众多品牌卷入降价潮,信息非常繁杂,消费者想要准确把握最佳购买时机,难度也是非常大的。

所以其实这波让众多品牌卷入其中的降价补贴潮,背后的核心原因,还是厂商们的销量焦虑,而且只要有那么一两家豁出去降价,其他厂商想要独善其身,都是很难做到的,这就形成了一个循环。不过在我们看来,合资品牌这种充分内卷的状况,对消费者和市场来说,是好事一件,毕竟很多自主品牌车型价格高、配置低,有些价格水分也该捏一捏了,市场也该回归理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