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型SUV之间的“较量”,本田缤智和长安CS35PLUS,该怎么选?

2023年03月10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对于当下的不少年轻消费者来说,他们买车更注重车辆的实用性。而小型SUV凭借出众的颜值、灵活的操控,更适合城市代步及出行,显然更具实用性。

今天,我们就带来2023款本田缤智和2022款长安CS35PLUS(以下简称:缤智和CS35PLUS)等两款小型SUV。这两款车都具有不错的驾乘和储物空间,以及一定品牌效应。同时,在整体素质上也较为接近,因此选择起来还是具有一定的难度。

本田缤智

长安CS35PLUS

接下来,我们就做一个全面的横向对比,看看究竟哪一款更值得消费者选购。

外观:各有千秋,缤智更具时尚感

缤智外观采用了与海外版相同的设计,遵循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内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中网设计,两侧大灯组与前格栅相连接,整体造型较为犀利。同时,LED日行灯提升了视觉宽度的效果。CS35PLUS采用最家族新样式的进气格栅,中网融入了矩阵排列的镀铬元素块,增加了精致感。前大灯组造型更加犀利,具有极强的运动感。

本田缤智

长安CS35PLUS

这两款SUV中,缤智的远近光均配备了LED灯组,并且还配备了LED日行灯和自动前大灯功能,照明方面较为完备。其中,部分车型还提供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提升夜间的安全性。当然,CS35PLUS部分车型配备了与缤智相同的配置,不过在中低配车型上,前大灯组依旧采用卤素作为光源,配置稍落后于时代。

大灯组——

本田缤智

长安CS35PLUS

两车车侧的设计风格较为接近,均采用较为平直、硬朗的型面。此外,CS35PLUS轮拱线条方正,加上突出的轮眉和红色饰条点缀,提升了运动特质。而缤智则采用了双色的后视镜。

本田缤智

长安CS35PLUS

通过图表数据可知,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则是2610mm。而CS35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335/1825/1660mm,轴距2600mm。在车辆的尺寸数据方面,缤智和CS35PLUS各有所长。

车辆尾部,缤智尾部横向轮廓和细节都有别于上一代车型,线条感更为突出,进一步凸显了SUV的力量感。而CS35PLUS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双边共双出的尾排,再加上蜂窝纹路的保险杠,运动感油然而生。

本田缤智

长安CS35PLUS

内饰:比肩同级,二者各显其能

作为两款高人气小型SUV,两车在内饰的布局和功能配置上,都针对当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做出了相应的进化。

缤智的内饰直接照搬第十一代思域的布局,采用更为通透的氛围和更为灵活的空间。车内保留了少数物理按键和旋钮,空调出风口连接内饰两端,大气而富有运动感。而新增的空气扩散系统,可以令空调出风更为柔和。

本田缤智

CS35PLUS的座舱采用红黑的配色,战斗感、科技感较为强烈。设计层次感突出,展现出相当高的工艺。而车机同样配备了智能语音和众多的生态应用,显然是驾驶乐趣导向。

长安CS35PLUS

缤智采用皮质方向盘,并且提供的多功能按键集成了语音、音响以及自适应巡航等多种功能。而CS35PLUS采用了类似UNI家族“双平底”设计的方向盘,不但质感出众,而且同样提供多功能按键。

本田缤智

长安CS35PLUS

缤智采用9英寸的悬浮中控屏(入门版为8英寸),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同时,内嵌全新升级的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不但提供常规的功能选项,而且还具备导航、蓝牙电话、车辆信息设置以及百度CarLife等功能。

本田缤智

CS35PLUS搭载10.25英寸中控屏(部分车型配备7英寸),内置in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有着丰富的车机原生应用,并与腾讯达成了深度合作,像车载微信、QQ音乐、腾讯地图等被用户高频使用的应用都应有尽有。

长安CS35PLUS

其他配置方面,缤智保留了空调的实体按键,同时也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再加上USB充电口,易用性还是不错的。CS35PLUS在提供实体按键的同时,造型具有设计感,而且USB充电口和手机互联功能提升了便利性。

空间方面,这两款SUV应付日常使用那是绰绰有余。当然,除了乘坐空间的大小以及布局,座椅材质/包裹性等客观因素也会影响乘坐体验。

前排空间——

本田缤智

长安CS35PLUS

缤智的座椅则提供织物/混搭以及皮质等多种材质,整体造型较为普通,不过较为舒适。CS35PLUS的前排座椅乘坐较为舒适,具有出色的包裹感。

后排空间——

本田缤智

长安CS35PLUS

缤智的后排空间表现也较为出色,魔术座椅的配备提升了后排的使用率,而且还提供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完全能够满足乘客的使用需求。而CS35PLUS的后排头部空间较为局促,身材高大的乘客会较为压抑,在加上较为突出的中央地台,则会降低乘坐舒适性。

后备箱空间——

本田缤智

长安CS35PLUS

后备箱空间上,CS35PLUS的容积为403L,当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容积能够进一步扩充至950L,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相比较而言,缤智并没有给出具体后备箱容积。不过从车主的实际反馈来看,这款SUV应付日常出行还是绰绰有余的。

可以说在外观、内饰和空间方面,这两款SUV是各有千秋,而消费者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不过,仅仅通过外观内饰就决定选购一款新车还是过于草率,我们不妨接着往下对比。

科技配置:中规中矩,CS35PLUS更全面

当然,不管是想买一辆代步还是家庭用SUV,科技配置都是当下消费者考量的重点。要知道,配置越丰富的车型显然更具有吸引力。

说到科技配置,这两款SUV只能说是中规中矩。像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功能,这两款SUV均未配备。不过CS35PLUS搭载了透明底盘和540度影像,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行驶安全性。

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缤智搭载了L2级别辅助系统和倒车影像(除入门版车型)。而CS35PLUS则搭载了Wi-Fi热点,多出了远程启动、发动机自动启停更实用的功能。

科技配置——

本田缤智

长安CS35PLUS

经过一番对比,我们看到CS35PLUS的科技配置更为丰富;而缤智的配置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是在安全性配置上还有所缺失。

动力对比:满足家用,CS35PLUS性能更强

一款SUV好不好,动力配置很关键。车辆的动力总成就像人体的“心脏”,只有动力充沛才能够保障车辆的驾驭驰骋。

从图片上可知,缤智搭载1.5L发动机,而CS35PLUS则提供1.4T和1.6L两款动力,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从账面数据上看,CS35PLUS的动力输出要优于缤智。实际表现上,长安CS35PLUS的1.4T和1.6L两款动力在综合油耗方面更为出色。

动力方面,缤智初期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峰值扭矩145N·m,功率略低于现款车型。传动匹配CVT变速箱。同时,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6.3L。

本田缤智

CS35PLUS则搭载1.6L和1.4T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4kW,峰值扭矩161N·m;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260N·m。传动匹配5挡手动、CVT无级变速箱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CS35PLUS

车辆底盘——

本田缤智

长安CS35PLUS

受限于成本等因素考虑,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设计,整体的调教更偏向家用型。CS35PLUS得益于更强动力的支持,在加速以及攀爬能力上优于缤智,而后者更适合城市道路驾驶。

从售价上看,缤智的厂商指导价12.78-17.68万元,CS35PLUS的厂商指导价6.99-10.99万元。单从指导价上看,CS35PLUS就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不过这两款SUV的在终端还有一定的价格优惠。途昂在本地有1.2万左右的现金优惠,而CS35PLUS则有0.8万的优惠。这样看的话,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CS35PLUS是个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从对比结果来看,本田缤智长安CS35PLUS两款SUV,既拥有自己不可挑剔的优势,又具备较为明显的缺憾,所以消费者在购车时应有针对性去选择适合的车型。

整体来看,本田缤智外观时尚,配置较为丰富,具有一定的品牌优势,适合对价格不敏感且家庭用车为主的用户选择;而长安CS35PLUS颜值时尚,配置相比以往车型更为全面,具有一定的性价比,适合当下预算有限又富有激情驾驭的年轻消费者。(文/腾小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