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比亚迪“狂”霸三榜,Mode Y进TOP.3,合资车全线失守?

2023年03月10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期,湖北东风系车型的补贴降价给车市注射了肾上腺素,引发了各种话题,其它地区纷纷效仿出台大大小小的政策想要稳住局面。2023年的开局,真的是太刺激了!反过来想想,如果靠市场自然复苏就能拉动销量,谁愿意这么放血?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车市行情:2月汽车零售达到139.0万辆,同比增长10.4%,环比增长7.5%。表面来看是双增长,但由于去年是2月过春节,今年春节在1月,这种增长水平并不能证明市场很旺——1-2月累计销量267.9万台,同比下降了19.8%。

这种局面下,谁能扛住大环境的压力杀出重围呢?我们看看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榜。

01

【轿车】

4款国产车入围TOP.10,均是电车!比亚迪秦夺冠

首先要恭喜比亚迪秦,凭借月销过3万的成绩摘得轿车排行榜NO.1。不到10万,就能买到一台插混轿车,A级车市场的卷王非比亚迪秦PLUS DM-i莫属,它将2023款定名为“冠军版”,果然就是冠军!

除此之外,比亚迪海豚也是又稳又猛,月销超2.2万,稳居TOP.5。不过,比亚迪汉2月依然没有跻身前十,和2022年的表现有点差距。

可以发现TOP.10当中,国产车有四款,均是电车,埃安AION S凭借月销近1.7万台的水平冲到了第六名,超越了速腾、凯美瑞和雅阁。

对比1月来看,宝马5系、Model 3都没出现在2月畅销榜单当中,奔驰E级奥迪A6 L表现相对平稳,依然在榜。

02

【SUV】

比亚迪宋破5万,TOP.10中8款车都是国产车!

2月SUV畅销榜前十名当中,8款都是国产车,其中比亚迪有3款(宋、元、唐),长安有CS55、CS75两款车,博越L也保持在月销过万的水平。埃安Y凭借将近1.3万的月销量跻身第八,也够猛的。

年初,当特斯拉宣布降价的时候,埃安马上做了降价回应,而且埃安AION S和埃安AION Y两款主销车型都得到了非常明确的限时激励,由此来看效果非常显著,但能否持续到3月,就需要观察了。

虽然Model 3没上轿车榜,但Model Y是真香,月销超过2.5万台,硬生生杀进了前三。预计这股热销劲头可能还会持续到3月。

合资系列当中,TOP.10中仅只有CR-V还苦苦支撑,而回翻1月的榜单,它压根没在榜。至于3月表现如何,就看湖北人民给不给力了!

03

【MPV】

还是比亚迪腾势D9超越赛那,紧逼别克GL8

别克GL8在1月的数据仅为3000多台,2月总算回归到8000台以上,但这也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而紧追GL8的车型就是腾势D9。

腾势D9的1月份数据为6438,2月份稳中有进,卖出了7000多台,不出意外地超越了赛那。虽然去年好几个国产品牌都推出几款亮眼高端电动MPV,但真正闯出来的只有腾势D9。当然传祺M8的表现也不错,1月份大概是4500台,2月份月销过6000,环比同比都在增长,属于MPV畅销梯队里非常稳的国产老将了。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别克除了GL8,还有别克世纪。丰田除了赛那,还有格瑞维亚,但销量表现上目前不能算黑马。这些车型在规划之初肯定是准备大展宏图的,但生于电动化大变革之际,如今想在中国市场占据有利地位就很难了。

【写在最后】

按照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2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31.6%,而去年同期的渗透率是21.7%。如果分别看自主品牌、豪华车和主流合资品牌,三者渗透率差距就更大了!2月,自主品牌新能源车渗透率是52.9%,而主流合资品牌中的新能源车渗透率仅为4.2%。这里想问问大家,你如何看待年后的一波波降价热潮,你是更想买车了?还是更犹豫买车了?你觉得,目前真的是抄底好时机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