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版帕梅杀到!双激光雷达+3秒级性能 蔚小理都得慌?

2023年03月10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腾势在以MPV D9进军高端新能源车领域之后,表示今年将会转战白热化的SUV市场,推出2款全新的SUV车型。

腾势以品牌英文名D、E、N、Z、A五个字母来划分成5大车系,未来还会打造轿车和轿跑车系列,其中SUV都是N开头。

近日,腾势就正式发布了旗下的全新五座中型SUV——N7,比计划提前了一个月,而另一款则是提供了6座和7座可选的中大型SUV,或命名为N9,将于年底亮相。

官方称腾势N7为猎跑SUV,就像是一台车身降低了的SUV,主打的是年轻群体。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860/1935/1602mm,轴距为2940mm,车长比丰田汉兰达小一些,但轴距更长。

新车基于去年在成都车展上亮相的INCEPTION概念车打造而来,采用π-Motion势能美学的设计理念,造型相比此前的腾势X和D9更加进阶。

前脸直接取消了中网,大灯没有使用分体式布局,灯腔内部的细节十分精致,下方的V字灯带灵感源于箭羽,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雾灯位置隐藏了两颗激光雷达,意味着N7的辅助驾驶能力要比D9更强。新车少了比亚迪的影子,加入了更多腾势品牌最新的设计,整体造型柔中带刚。

N7侧面车身线条的处理手法,与比亚迪的车型类似。黑色的裙边削薄了整台车的厚度,车顶是按照0.618:1黄金分割进行设计,也用上了隐藏式门把手。

后视镜并没有继续搭载概念车上的摄像头,未来或许会成为一个选装配置。轮胎提供了235/50 R19和255/45 R19两种规格。

车尾的分体式扰流板从车顶延伸出来,下方保险杠还有硕大的扩散器,极具视觉冲击力。尾灯采用了贯穿式造型,点亮后与前大灯相呼应,两边还有立体的C型导流槽装饰。

参考概念车的内饰,新车将会使用3块分开的屏幕,中间为悬浮式设计,而主副驾的屏幕则镶嵌在了中控台里面,豪华氛围十足。车机、方向盘和中央扶手的位置有比亚迪的影子,搭载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系统。

动力方面,N7的前交流异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60千瓦,后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30千瓦,0-100km/h加速可以达到3秒级别。

新车将搭载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等,且独有全新电池温控技术,解决电车低温充电慢、续航衰减严重的问题。多达7个全球首创,以及20个全球首次搭载的技术和配置。

N7将定位90后、85后的家庭用车,并且还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保障郊外和长途会遇到烂路的需求。新车的售价预计会在30万元起,交付时间不会像D9需要等产能爬升,而是做到上市即交付。

其主要的竞争对手有:

极氪 001

指导价:30.00-40.30万

特斯拉 Model Y

指导价:26.19-36.19万

蔚来 ES6

指导价:38.60-55.40万

新车的优势是满足了两类不同的差异化场景,且没有强调冰箱、彩电、大沙发、移动办公室等大家都在大肆宣传的亮点。

而更多会在智能化上找突破,这与百万级的仰望品牌思路是相同的。N7除了纯电版本外,比亚迪的DM-i插电混动系统也赋予了多一个动力上的选择。

从D9订单的统计来看,腾势品牌有50%的用户是来自BBA品牌,10%来自原有的比亚迪车主增购,这也会是腾势以后的主要用户构成,与理想比较相似。

D9在上市的时候,累计订单就已经接近5万辆,但由于等待交付时间较长,所以后来有部分客户退订,但尽管如此,目前还有存有3.5万+的订单,可见腾势的产品已经得到了肯定。

D9的首批车在去年10月底交付后,短短的3个月时间里,就让腾势在品牌换新的第一年就实现了过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73.9%。而今年2月的销量也达到了7325辆,环比增长13.8%。

今年腾势定下了20-30万辆的销量目标,这意味着2款年内上市的腾势SUV,月销量都要做到有破万台的能力才能实现,这是要迅速追平新势力排头兵,蔚来和理想的成绩。

可见品牌产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也是渠道能力和服务体系建设的关键一年,这对于豪华品牌来说尤为重要。

比亚迪目前还推出了仰望和F主打个性化的品牌,虽然和腾势品牌都有明确的分工,但技术和设计也存在一定的重叠,如何处理好不同子品牌之间的内耗也是一个难题。

去年比亚迪销量大爆发,而今年将会轮到腾势。但两个品牌的差异化需要继续拉大,让用户明显感受到腾势特殊的价值所在,而不只是换壳+豪华配置那么简单,这是考验集团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的时候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