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研发投入超66亿欧元,宝马集团2022年营收同比增长28.2%

2023年03月10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3月10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根据宝马集团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集团多项财务指标达到预期水平,总营收超1426亿欧元,同比增长28.2%;总销量为239.96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为21.58万辆,同比增长107.7%,占集团总销量的9%。

宝马集团表示,汽车未来发展方向是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宝马希望在这场汽车行业的巨大变革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为此,宝马正在不遗余力地在相关领域进行投资。2022年集团研发投入达66.24亿欧元,同比增长5.2%。

据介绍,这些投资主要用于两个方向,一是新车型以及第六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研发;二是数字化领域,特别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等方面。同时,宝马也在持续对全球生产体系进行转型升级,以支持电动车业务的发展。2022年集团在工厂、设备和固定资产等方面的支出达77.91亿欧元,同比增长55.4%。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2022年宝马集团取得成功有两个关键因素:一支强大且充满激情的团队,以及令人向往的产品阵容。正是这两个关键因素让我们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下始终保持从容不迫。事实证明,唯有充满勇气、持之以恒,并懂得融合变通,才能积极应对挑战,笃定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