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占纯电小车市场 三款10万级“卷王”很有实力

2023年03月10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对于很多家用消费群体来说,小型电动车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它们售价便宜、停车便捷、用车成本极低、短途代步轻松,优势十分明显。虽说五菱宏光MINIEV、比亚迪海豚的出现,直接捧火了该领域,然而在10万元内的五门小型电动车里,可选择车型并不多。从2023年开始,传统大厂开始入局,五菱缤果、比亚迪海鸥即将登场,江南汽车更抢先一步带来U2,让该细分市场关注度直线飙升,那么这些“爆款”候选人的实力如何?

# 江南U2

# 5.68万元起售、可插拔智能便携PAD、2521mm轴距超大空间、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江南U2的高配车型凭借智能化优势,可以拳打零跑T03、哪吒V等新势力纯电小车;入门车型又拥有空间亮点,脚踢五菱宏观MINIEV、长安Lumin、奇瑞小蚂蚁等三门微型车。

客观来看,拥有价格、设计、空间、智能化等优势的江南U2,势必会给10万元内小型电车市场带来动荡。随着10万元内纯电小型车热潮席卷,就看它能否把握住这个机会,成为10万内纯电小车的新卷王。当然,江南U2也有自己的烦恼,品牌形象力和溢价能力相对薄弱,经销商网络还不够大,复产产能可能有限等,都是限制江南U2未来的不明朗因素。

# 五菱缤果

# 预售7-10万元、复古轻奢设计、2560mm超长轴距、15处储物空间、10.25英寸双联屏。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对制造电动小车很有经验的五菱汽车,继宏光MINI EV火了之后,这次将目光锁定在比宏光MINI EV高一档的女性消费者。其实,女性、代步通勤、接娃买菜,这个细分市场需求不算小,如果五菱缤果把价格打下去,消费者还是充满了期待。

续航方面,五菱缤果提供203km和333km两种续航版本,高配支持快充补能,与同级相比只能算中规中矩,既不是最优秀的,也不是最差的。因此,五菱缤果是一个比较适合女生使用的“偏科生”,好看、省钱、大空间都能满足需求,能给到家庭用户颇有品质的出行体验。

# 比亚迪海鸥

# 预计6.5-11万元、硬朗设计、比亚迪e平台3.0打造。

近两年,比亚迪的成功大家有目共睹,可谓是“出一款火一款”的节奏。2022年,海豚在10万级小型车市场大杀四方,不过随着成本上涨,价格已经来到11-13万元。那么7-10万元这个入门区间的空白,比亚迪留给了一个期待已久的小家伙——海鸥。作为比亚迪的入门车型,海鸥目前还没有上市,但已经上了工信部新车目录,网上也有一些照片和信息露出,见面时间越来越近了。

动力续航方面,海鸥将搭载一台型号最大功率为55kW的单电机,续航里程预计在300-400km之间,并且预计标配快充功能。不可否认,国内消费者对比亚迪新能源系列认可度很高,并且海鸥的产品力也不错,只要定价格合理,就不用担心其市场表现。

写在最后:时代不同,人们对汽车的诉求也在变。“代步纯电小车”进化到2023年的版本,不再因成本而妥协,整体都更像一辆标准的车。经过深入分析,上述3款选手都不简单,江南U2产品力最均衡,空间、配置、智能化、动力都有优势,品牌知名度相对较低;五菱缤果空间更大,但续航相对薄弱;比亚迪海鸥品牌和技术有优势,其他方面表现平平。在这里大胆预测一下,男性用户可能更愿意选择比亚迪海鸥,而女性用户会更倾向于五菱缤果,江南U2更讨喜家庭用户。对此,你怎么看?

(图/文 任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