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定“红杉”?全新哈弗H5即将亮相

2023年03月10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提及国内自主品牌硬派SUV的江湖地位,长城哈弗H5绝对能在榜单中占据一席之地。2005年的时候,长城汽车当时还不具备轿车的生产资格,但那时的长城已经敏锐的嗅到了国内对于SUV市场的大量需求,于是拿来了五十铃的AXIOM作为原型车进行逆向研发,而五十铃原本打算与汉兰达竞争的AXIOM由于工具车的底盘属性在北美SUV市场毫无起色,于2004就退出了市场。

五十铃的AXIOM

H5的初代车型采用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提供分时四驱功能,配置相当硬核,再加之10万出头的售价,一上市便霸占了国内SUV的销量榜。接着2006年长城又推出了搭载2.8L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动力再一次得到强化。2009年长城一口气推出13款哈弗H5车型,更是提供5款发动机类型以供选择,而且保留电控四驱并可选装后桥差速锁。哈弗H5从而也就成为了最实惠,且真正意义上具备越野能力的SUV车型.2020年年底,哈弗H5宣布停产的消息也让一众车友感叹唏嘘。不少车迷问:哈弗H5还会回归吗?答案是肯定的。

根据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信息:全新哈弗H5正式通过申报。新车就是此前官方公布的哈弗P04,目前只有5座布局;同时新车还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搭载2.0T柴油机和高低功率2.0T汽油机一共三种发动机类型,均匹配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全新哈弗H5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190×1905×1835mm,轴距达到了3140mm;暂时仅申报了5座车型,这体量已经接近一些全尺寸SUV的尺寸大小。新车提供245/65R17和245/60R18两种规格的轮毂和轮胎供选择

全新哈弗H5最吸引眼球的地方莫过于车侧的造型设计,超长的车身和高耸的车顶配合游艇式的C柱和隐藏式D柱造型直接让我想到一些北美市场的全尺寸SUV车型,再仔细一看,H5的整体外观神似上一代的丰田红杉,特别是倒梯形的镀铬中网造型二者如出一辙。

从尺寸参数上可以看出,全新哈弗H5与目前在售的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全尺寸SUV相比,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上有一定的优势,但车身宽度较窄,从尾部或正面的视觉观感效果并不是显得特别宽大。

全新哈弗H5的车尾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平直的线条和双侧竖向的尾灯设计,让尾部整体不但简洁而且显得敦实厚重,双边单出的排气造型也符合这个级别SUV该有的调性。

另外,新车会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不同样式的中网颜色和造型、前摄像头、前保险杠下护板、后保险杠下护板、后摄像头、天窗、侧踏、外后视镜、以及两种轮毂样式、无匙进入等不同的装饰与配置功能,为客户提供非常多的个性化选装。

如今国内的硬派SUV阵营基本以长城的坦克系列和北汽的BJ系列为代表,而全新哈弗H5的回归意味着长城汽车的硬派阵营中将再添一员猛将。其实近年来自驾“穿越风”和”露营风”的刮起让硬派SUV的市场又开始活跃起来,从坦克300的热销就足以看出这个细分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而全新哈弗H5具备先天的优势,强大的越野能力,全尺寸的超大车身意,虽未正式上市,但手中已握两张王牌。一旦正式上市,它将成为目前国产最大的全尺寸硬派SUV。不过全新哈弗H5是否能快速占领部分市场关键要看他的定价,根据动力配置和命名方式可以推断它的定位低于坦克500和坦克300,但略高于哈弗H9,在结合上一代H5主打性价比优势,它的合理价格应该在18-23万元。至于全新H5能交出怎样的答卷,我们静期待它的市场表现。(文/K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